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大指挥官即将问世,会给广汽菲克带来什么?

2018年03月21日 17:06:43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2009年年末重返中国市场的Jeep,在此后的广告片中祭出了这句霸气的广告词。

尽管关于重返中国市场,业界一直有着不同的理解,比如,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FCA中国区COO郑杰就不认同这个说法,在她看来,Jeep从未曾离开过中国。但即便争议如此,却并不影响这个品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卷土重来。

2012年,Jeep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7%,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旗下全系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均斩获了当年增速最快车型荣誉——于是这一年理所当然的,中国市场成为Jeep品牌在北美之外的第一大市场,Jeep也因此成为连续两年增长最快的主流国际品牌,更一度成为国内专业SUV的代名词。

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在风云诡谲的中国汽车市场,王者Jeep终于遇到了挑战——也正是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有新的竞争者不断进入这一领域,SUV市场更是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速一骑绝尘,2011年SUV市场还是11%的增速,至2016年即已实现同比增长44%,2017年SUV市场增速回落,但13.32%的同比增幅对比乘用车市场2.36%的微增长,仍旧显得弥足珍贵。

201426114d7df5cb544310.png

竞争者的骤增,市场竞争的加剧,对于SUV鼻祖Jeep来说,当然是挑战,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却又是机遇。实际上,当回到中国市场的那一刻起,Jeep和它的掌舵者便深知市场的无情,它的迎战方式是彻底的国产。 尽管国产进程是如此一波三折,但随着2015年11月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落地,合资公司广汽菲克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竟一口气推出了三款国产SUV车型,涵盖准中型、小型和紧凑型细分市场,在行业里几乎前所未有,可见决心之大。 而时隔三年,当Jeep品牌国产三剑客在各自的细分领域站稳脚跟后,Jeep第四款国产车型行将落地——这就是全新大指挥官。

20142729ccf61410826195.png

欧式筒瓦、清水红砖、徽派马头墙。一个晴朗的上午,笔者在上海古朴又洋气的弄堂里,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大七座中型SUV。它披着初春的阳光静静地停在那里,大气而不失厚重,原本霸气的一款车型,出现在如此精致的环境里,却毫无违和感。 我们今时今日所见的全新大指挥官与曾经的指挥官已毫无关系,其设计原型来自于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中亮相的Jeep概念车“云图”,而与Jeep前三款国产车型又有所不同的是,全新大指挥官是Jeep第一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国产车型,因而它既继承了Jeep家族最具代表性的7孔格栅等元素,也在种种细节之处体现出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

2014280001727b776b6415.png

比如,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大指挥官的一大卖点即是“7个人都是VIP座舱”。对此,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规划部负责人叶武平介绍称,当下市场中并不乏7座SUV车型,但很多车型因乘坐空间逼仄而为人诟病,尤其是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无法满足长时间出行需求,全新Jeep大指挥官“七个人都是VIP”即是以此为理念进行设计,力求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体验。 而这一设计理念也体现出广汽菲克对于Jeep大指挥官的定位:满足中国市场高端中产家庭“体面、情面和场面”的全场合用车需求。比如,如何体现社交的体面感,“它就是你的一套西装”,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Jeep品牌总监王思聪的这句解读足以令人心中怦然一动。

20142838b46e15b9014366.png

在官方介绍中,全新大指挥官配备了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并且搭载Jeep 4×4全路况系统。Jeep 4×4全路况系统被认为是Jeep作为SUV专业制造者的独门秘笈。 一份解读称,在Jeep的标准里不是所有的四驱都是4×4,只有具备后桥差速锁及电子限滑装置,在遇到不同路况的时候能迅速锁止车轮,把动力分配到需要附着力的车轮上,具备这样的能力才是真正的4×4能力。 而Jeep 4×4全路况系统据称是Jeep历时77年,在Trail Rated®全球SUV高标评级体系下,通过2500项参数的严苛测试打造而成,集四驱性能、安全性和动力性于一体,可以在17种日常驾驶环境下为车主提供安全保障。

20142917ba9026cc602456.png

从广汽菲克给全新大指挥官配备的装备上,我们能够看出十足的火药味儿。实际上,也必须如此。毕竟,它的对手直指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在这个领域后两者均为“老江湖”,要声名有声名,要销量有销量。 有专业人士对三者做出详细对比后得出结论,Jeep大指挥官在高度、轴距方面均优于汉兰达,而其使用的9AT变速箱更是完爆汉兰达和锐界的6AT变速箱。不过,装备十足的新手要单挑久经沙场的老手,显然需要些实战经验。 第四款车将问世,全新大指挥官会给广汽菲克带来什么?

20142947507fbb65db6382.png

当然,对于这款7座中型SUV的新手而言,当下是一场只能胜利的战争。这在四年前产品设计之初就已经决定了,它一方面是为了填补Jeep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市场空白,另一方面也要精准抓住中国市场2018年的换车潮。而这意味着,Jeep距离中国SUV市场前三强更近一步。 2011年,Jeep提出要做中国SUV市场前三强。现在,它的好胜心已经不再写在脸上,“满足每一个时代消费者对车的需要”也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写照。但“活彻底”的本性却仍然故我。而根据计划,全新Jeep大指挥官将在二季度上市,我们猜测的时间应是四月北京车展。毫无疑问,它的劲敌早已严阵以待,这势必是一场异常精彩的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