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成功的第四代宝马7系!曾力压奔驰S级,现在看依然令人惊艳

2018年03月21日 19:32:5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由于消费群体的年轻化,现在豪华品牌车的车型在造型上更加趋向于年轻化运动化。不同的消费者对于这种变化的看法稍有不同,有人觉得运动化是一个趋势,还有一部分消费者觉得现在的豪华车不像以前那么大气稳重,丧失了豪华感。这种看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所以我们来聊一款经典的豪华车,第四代宝马7系。

null

眼前的这辆第四代宝马7系出自宝马传奇设计师克里斯班戈之手,毫无疑问的是一代经典车型。班戈可以说是宝马集团里最富传奇色彩的设计师,它手下的作品一个个都是极富个性的存在。性格鲜明的设计使得消费者对他的作品产生两极分化的看法,喜欢的爱到不行,不喜欢的完全不考虑。

null null

个性的第四代7系也是饱受争议的一代,它曾试图打破开宝马坐奔驰的旧论调,在设计上面气场十足,车身宽大臃肿,视觉上十分厚重,完全没有了以往7系的影子,似乎看起来并不像是一台宝马车。前大灯灵气十足,真正的天使眼,车身的每一处线条,都比较圆润,车尾的尾灯更是异常,采用了极为另类的分体式设计,即便是现在再来看,依然是独树一帜,很是超前。

null

内饰与外形一样,也算得上是颠覆性设计,整体风格偏向于稳重豪华,中控台终于并非只为驾驶者而生,极为考究的哑光樱桃木饰板格调十足,座椅为顶级的真皮包裹,就连地毯也是采用了细天鹅绒,生出一种奢华温馨之感。而换挡杆采用了怀挡设计,节省出更多的空间。

null

后排座椅也是大作文章,宽大的后中央扶手,与前扶手一样,带有iDrive系统,可以与中控屏实现联动,提高了乘坐过程的体验感。而在座椅上面,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记忆、后排娱乐系统等也是一应俱全,照顾了舒适性,充分的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感受。

null

第四代宝马7系搭载了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60N·m的3.6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50N·m的4.4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顶级版搭载了最大功率445马力,最大扭矩600N·m的6.0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解除限定最高时速可达297km/h,5.2S可破百,强大到令人害怕,并且宝马7系还取消了手动挡,全系都采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加长版的命名方式也从曾经的iL变更为Li,从此一直延用至今。

null

虽然说这一代的宝马7系争议很大,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大刀阔斧的变动,最终却引导宝马7系走向了一个比较巅峰的时期,在它的8年生命周期内,第四代宝马7系销量达到了48.5万台之多,成功地让一直凌驾于自己之上的奔驰S级服了输,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第四代7系可是说是宝马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车型,十几年过去了你依然会被它的设计所打动。反观今天的宝马车型,似乎很久没有像四代7系这样的令人惊艳的产品了,也许是时候该变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