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5米长的国产旗舰7座车,“飙车”时会不会翻车?【实测】

2018年03月21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台5米长的国产旗舰7座车,“飙车”时会不会翻车?【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霸气的外观以及偏大的尺寸,让传祺GM8有着不低的回头率。而且与别克GL8、本田艾力绅等合资竞品相比,传祺GM8的配置更加丰富,价格却低上不少。即使是顶配,价格还不到26万元,性价比非常高。可以看出,传祺GM8在外观、配置等表面交足了功课。那么,它开起来又是否能像看起来那么惊艳?接下来,就让它的性能表现来说话吧!

点击下方视频,查看精彩测试过程↓↓↓↓


传祺GM8共有4款车型,全系搭载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传祺GM8提供普通、运动、节能、冬季4种驾驶模式可选。为了进一步排除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干扰,砖叔在测试前把ESP关闭,并激活隐藏的第五种驾驶模式——手动模式。当然,砖叔是在封闭场地上进行测试的,不建议大家在日常道路行驶时关闭ESP。

随后砖叔使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以2500rpm左右的发动机转速进行弹射起步。由于此时已经进入了发动机最大扭矩的发力区间,松开刹车后,强大的动力瞬间突破了轮胎的抓地力,前轮发生明显的空转。此时最大加速度能达到0.5g左右,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不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后程明显有所减弱,加速度只能徘徊在0.3g左右。而且变速箱的标定不算激进,两次换挡速度都比较慢。最终,这台传祺GM8以10.62秒破百。与砖叔实测过的同样采用2.0T+6AT动力的GL8 ES相比,更是慢了2秒多,所以这个成绩并不算快。

在砖叔的实测中,广汽传祺旗下的车型都有着刹车成绩优异的优良传统,GS4、GS8等百公里制动距离都小于40米。那么,整备质量重达2060kg的GM8是会继续取得惊艳的成绩,还是会受累于车重,只能带来平庸的表现呢?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初始减速度就能达到接近-1.2g的水平,其后大部分时间也能达到-1g左右,制动力相当强。尽管轮胎宽度只有225mm,传祺GM8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始终保持直线行驶,没有发生任何滑移,只是偏软的悬挂让车身出现了比较夸张的点头现象。最终,砖叔测得传祺GM8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仅为38.84米,对于一款超过2吨重的MPV来讲,确实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对于这类5米长、超过1.8米高的大型MPV而言,操控性肯定是消费者最不看重的东西。但是,这恰好又是最能反映出主机厂底盘设计以及调校能力的一环,所以还是有实测的必要性。此前砖叔同样也测试过别克GL8 ES的绕桩能力,测试结果仅为48km/h出头。那么,传祺GM8究竟能不能把这款MPV标杆比下去呢?

虽然在刹车测试中就能看出,传祺GM8有着偏软的悬挂设定,而且车身高度超过1.8米,因此绕桩过程中的车身姿态确实比较夸张,四条225mm宽的米其林浩悦3ST轮胎抓地力也不算太强。但传祺GM8胜在转向有一定的沟通感,悬挂中后段支撑性也比较到位,最终取得51.76km/h的最快桩间车速,几乎能与主流轿车媲美,更比别克GL8 ES快不少!

尽管10.6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证明传祺GM8动力总成的动力表现比较一般,标定上也可以更加激进些。但38.84米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以及能与运动轿车相媲美的51.76km/h的绕桩成绩,都证明了传祺GM8的操控性能是同级最佳之一。同时也可以看出,在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后,广汽传祺在底盘调校这一环节上确实有了自己的心得,综合造车能力有了实打实的提升。

-点击各种好礼等你拿(老司机必玩)-

传祺GM8真实口碑 传祺GM8头条

推荐阅读

自主品牌第一款高端MPV,传祺GM8优缺点大曝光!

17.68万起,最NB的自主MPV杀到,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全球最安全的6款SUV,大众也上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