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再添新车型,配置超丰富,售价7万多

2018年03月21日 19:06:3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艾瑞泽5再添新车型,配置超丰富,售价7万多

2018年318日,一场强音酷跑节欢乐开启,在这场集合“汽车”、“音乐”与“跑步”的强音酷跑节里,奇瑞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无疑是主角。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09-7.89万元,其中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1.5L MT售价为7.09万元,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1.5L CVT售价为7.89万元。

奇瑞玩转年轻化

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尤其是在2013年起80后购车比例首次超过70后之后,年轻化风潮开始席卷整个汽车市场。奇瑞也看到了年轻消费者市场的潜力,一向“不善营销”的奇瑞也不断地往年轻消费者靠近。而强音酷跑节就是奇瑞往年轻化道路的一个很好的载体,用跑步与音乐来靠近年轻人,了解年轻人的想法。

奇瑞年轻化道路的改变也不仅仅在营销上,还有在产品上。其中奇瑞泽5是奇瑞汽车在塑造年轻化的产品形象过程中,推出的一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并且奇瑞还在奇瑞泽5上不断推出更适合年轻人的车型,本次的致敬青春版,以及之前的sport版本,可以看出奇瑞年轻化策略一直在实行。

而艾瑞泽5也不辱使命,2017年艾瑞泽5累计销量为136730辆,其中奇瑞品牌汽车共售出43.6万辆,艾瑞泽5销量占到奇瑞品牌汽车总销量的3成以上。作为奇瑞汽车唯一一个销量破十万的车型,艾瑞泽5为奇瑞撑起了一片天。

新车配置升级





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升级,同时还丰富了多项配置,此次推出的新车型主要是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新车增加了17英寸运动轮毂、时尚动感红色制动卡钳以及鲨鱼鳍天线等配置。同时还将提供尾翼、全新样式的前包围、侧裙等套件供消费者选装。此外,在外形升级的同时,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还将丰富多项配置,具体为全新皮质座椅、金属踏板、一键启动以及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沿用了1.5L的SQRE4G15B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其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官方公布手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为5.7L/100kmCV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

更符合年轻人品味


2017年艾瑞泽5销量同比增长5.8%,月销量稳定在1万辆以上,在2017年国产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在热销背后可以看出艾瑞泽5的产品实力,在同级竞争中也能找准自身的位置。

由于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的CVT车型为7.89万元,轱辘哥也在相同价位下找了一些车型与该车型进行对比,其中分别有帝豪20181.5L手动向上互联版、比亚迪F3 20161.5L自动尊贵型和逸动20161.6L自动风尚型。

从表中对比可以看出,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在车身尺寸上长度较短,但轴距是最长的,宽度也是最宽的,这样的设计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的空间足够日常使用,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在空间运用上值得称赞。

在发动机的对比上,逸动车型为1.6L发动机,动力最充沛;其余三款车型同为1.5L的情况下,艾瑞泽5比帝豪表现要更优异,与比亚迪不相伯仲。最后在变速箱的类型上,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采用的CVT变速箱模拟了7个挡位,而帝豪在这个价位上仅能选择手动挡车型,比亚迪为6速双离合,逸动则是较为落后的4AT

通过4款车型的对比,轱辘哥发现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是个适中的选择,帝豪的价格要更贵,同价位只能选择手动挡;与比亚迪F31.5L自动尊贵型接近,但2018款的比亚迪F3定价往更低的方向走了,形成了差半档的感觉;逸动1.6L自动风尚型采用的4AT太为保守,不利于油耗,也不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品味。

轱辘哥说:

无论从策略定位,还是同级别车型对比中,都可以看出艾瑞泽5是一款好车。并且奇瑞也不断地推出衍生车型,有搭配1.5T动力更强劲的sport车型,也有外观更运动的致敬青春版车型,相信新的一年里艾瑞泽5车系会有更好的表现。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