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口不动手” 这是东风启辰的君子之道

2018年03月21日 18:50:49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动口不动手” 这是东风启辰的君子之道

我想,过去许多人在看科幻电影时,都脑补过在驾车的时候只需要张张嘴,就可以控制车上任何一个电器开关的场景,这曾是我们对智能汽车最单纯的想象。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如今已经有了一些智能车机依靠着车联网与语音识别技术,可以部分满足这样的需求。

然而,冰冷的机械感依然无处不在。

换句话说,就是车辆作为一个“秘书中心”的程度还不够,驾驶者在用机械的口令与之交互,这种突兀感就像是你对siri说了半天后,它却答非所问,让你不得不再次放弃并不实用的语音交互。

好在,有些汽车品牌已经意识到“大脑”对于车联网的重要性,而非简单的营销噱头。

昨日,东风启辰与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双方将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在先前关于车联网的文章中,我们提到过当下汽车行业的四大新物种: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及共享化。

如果说,电动化的进程足够迅速,那么我想政策以及环境方面的原因占据大多数。而关于智能化与网联化,则完全是需求驱动、市场驱动,进度可快可慢,完全取决于厂商的定位与嗅觉。

在互联网+日益渗透的时代,需求升级的趋势还在快速切换,年轻族群们的喜好也在日新月异,那么如何准确的抓到市场脉搏呢?

无疑于八个字,他无我有,他有我精。

实际上,科大讯飞与启辰汽车不是第一次合作,在此前的D60、T90等车型上已经落地不少获得好评的智能车载系统,不过从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的一番话来看,简单的智能语音对东风启辰的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还远远不够。

“东风日产本次携手科大讯飞,双方将通过技术破壁打造‘中国汽车大脑’,铸就智联汽车全造物链技术生态,领衔‘新四化’,抢滩智联高地,主力中国汽车产业再升级。”

从合作伙伴科大讯飞来看,其本身拥有相当资深的技术资本,在智能汽车领域布局了专项车联项目,在智能人机交互、车载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平台、智能客服以及创新营销等方面都有许多领先的技术。

“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智能网联作为汽车市场‘新刚需’,已受到年轻消消费者的欢迎和青睐”,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如是说。

想要诱发消费者买单,东风启辰提出了将智能网联作为一个“新刚需”。这是相当聪明的做法,也是目前自主品牌里独家的做法。

一方面,这样可以加速自主品牌的转型升级,走多样化道路;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东风启辰旗下车型去迎合市场风口,跟上消费升级的进程。

这一点,从启辰D60与T70的持续热销,就可以明确展现。

自去年发布了最新的车联网战略之后,旗下T70与全新D60就已经以智能双雄的结构面向市场。

根据东风启辰公布的数据,全新启辰T70的车联网销售占比达到了75%,互联网开通率达到了78%;而全新启辰D60车联网车型销售占比更是达到了96%,互联网开通率达到了84%。

所以,消费者对于互联网基因的追捧是厂商用实打实的销售大数据分析出来的。

并且,在东风启辰看来这样对互联网的依赖,可以激活用户的系统粘性,而越早的做到这一点,激活的比例就会越高。就像苹果的生态圈一样,他们足以培养出一大批乐此不疲的粉丝。

而这一点,将会帮助东风启辰完成更多的自主目标。


最后

如果说,去年与高德地图的合作,是东风启辰在车联网全领域布局的第一步的话,那这次牵手科大讯飞则是东风启辰在车联网方面得到一定成果,并需要进一步深化成果的过程。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品牌的构建同样也需要持久的动力。

对于相对年轻的东风启辰来说,互联网与智能双元素的加入是加速这一过程的捷径,如何在这一领域夺得制高点,并以此带出一批明星车型,我们非常期待。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