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弯道真的能干的过阿特兹,直线跑得过GTI?

2018年03月21日 14:35:4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017年度最火的网红车莫过于思域了,说起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十代思域南京微信群中,讨论思域这车如何如何牛X,怎么干超跑、性能车。

1.jpg

不过后来又有人传言说,南京思域车主们核实发表言论的车牌,查出来是一辆阿特兹。

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事已经发酵到全国皆知、不好收拾的地步了。

莫装X莫装X,装X遭雷劈。看见新鲜事很多人都爱凑热闹,再加上部分本田车主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带来的坏印象。

尤其是也出现过开思域的人在马路上跟人飙车、危险驾驶、挑衅等行为,这些视频坐实了思域部分车主的二货行为,导致网上出现各种寻找思域的视频段子。

2.jpg

话说回来,为什么有人会觉得思域干的过那些身价高于思域数倍乃至数十倍的车子呢?看来思域是有点性能的,但是思域真的能在弯道干的过阿特兹,直线跑过GTI吗?

3.jpg

首先是阿特兹,因为第一代国产马自达6在当时具备出色的底盘调校与精准的转向系统,当之无愧的被车友授予了“岛国宝马”的称号。基于全新平台诞生的阿特兹相对前两代车型,在悬架系统上最为显著的变化在于将过去的双横臂式前悬架,改为了结构更简单同时也是在同级车中最为常见的麦弗逊式悬架,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减轻整体质量。后悬架则保留了多连杆式设计(悬挂角度同样有大幅改变)。

转向方面,阿特兹采用了第六代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十分均匀。低速轻盈、高速稳重的感觉,加上令人惊叹的精准指向性,即便是面对山路的连续弯道,让驾驶者在操纵方向盘时也能够感觉十拿九稳。同时,官方公布6.0米的转弯半径,也让阿特兹超过4.8米的车身丝毫不会影响到它的灵活性。

看来阿特兹弯道之王的称号也不是吹出来的呀!思域在弯道上恐怕不是对手!

21101619ac85d439368450.png

再者是高尔夫GTI,它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162千瓦)/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牛·米/1500-4400rpm。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当中,这样的数据已经不能让大家惊讶了,动力方面的杀气有点保守了。和它搭配的还是那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5.jpg

从0-400米加速成绩来看,新款高尔夫GTI完成时间为14.72秒,尾速达到158.14 km/h,表现还算可以,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前驱钢炮相比,加速时间稍慢一些,但尾速成绩较好,甚至可以与奥迪TT 45TFSI四驱车型接近了,这说明新款高尔夫GTI的中段加速能力挺好。0-100km/h成绩定格在6.57秒.

思域的百公里加速在7.6秒左右,0-400米为15.7秒,尾速为145.5 km/h,在数据上,GTI高于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