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后将在荷兰亮相的领克02为何如此低调?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3月21日 19:30: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一周后将在荷兰亮相的领克02为何如此低调?丨汽车预言家

在领克01市场销售连续取得佳绩之时,我们更应该思考领克过往和未来:为何领克的前两款车型都选择了在欧洲亮相?同时在下一阶段中,领克02将如何打开紧凑型SUV市场?

第一次审视领克,汽车预言家选择了"都市对立美学"的角度,因为它诠释出领克对于未来汽车设计潮流的前瞻构思以及汽车设计发展的一种革新。

时隔一年,当领克第二款车型即将出现在欧洲荷兰进行全球首发,外界似乎已经看淡了设计给予这个高端自主品牌新车型的改变,进而关注于一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领克02。

从“都市对立美学”到“紧凑型SUV”,两款领克产品不仅以各自全新的身份定位走进全球汽车市场,同时也将改变中国自主品牌一系列的发展思维定式。此时此刻,在领克01市场销售连续取得佳绩之时,我们更应该思考领克过往和未来:为何领克的前两款车型都选择了在欧洲亮相?同时在下一阶段中,领克02将如何打开紧凑型SUV市场?

领克02如何打开紧凑型SUV市场?

2017年广州车展上,备受行业关注的高端品牌领克 01在期待中上市,仅仅不足半年,汽车预言家从领克官方获悉,领克02将于3月26日在荷兰首发。

根据领克公布的未来产品规划,将品牌的前两款车型定义为SUV双子星。而定位于紧凑级SUV的领克02无疑成为打开该细分市场的重要车型。

领克新车型的接踵而至显现出品牌在细分市场中的紧凑布局,从该领克发布之初,其准确的将消费群体瞄准与年轻一代。领克02作为领克汽车的再一款杰作,领克的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曾评价:这将是一款非常运动的车型,它将吸引更多年轻人青睐小型SUV。

另外,从当下整个汽车市场发展来看,紧凑SUV无疑开始成为了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据了解,仅在今年将有奔驰GLA、宝马X2、大众T-RO、丰田C-HR紧凑车型正式上市,开启新细分市场的争夺。

此时,领克02作为高端自主品牌中的代表产品,在延续01销售良好发展的态势下无疑将与合资品牌车型形成激烈竞争。这种形式之下,紧凑SUV细分市场极有可能将在今年迎来一次井喷。

领克前两款车型亮相为何选择了国外?


从01概念车型在柏林亮相,领克就作为一个全球品牌出现在汽车行业中。如今,全新SUV领克02即将首发,这一次,它依旧选择了国外——荷兰港口城市阿姆斯特丹。两次新车发布,同样的选择了欧洲,选择了除中国之外的两个城市。

一个中国的高端自主品牌,为何将新车的“第一次”献给了国外?其最恰当的回答则在于:欧洲之于领克,不止是一个“亮相”的地方,欧洲技术、欧洲设计都是领克汽车诞生的基础。领克产品虽然在国内生产并上市,但它始终是一个定位于全球的汽车品牌。

据了解,作为中国品牌向上走的代表车型之一,领克01从上市之后延续至今,其爬坡期中的销量表现十分出彩。在继领克01后,02的上市还将进一步提升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对于领克未来在中国市场以外发展,沃尔沃汽车全球CEO汉肯·塞缪尔森曾表示,领克需要在中国之外生产,用以降低高昂的物流成本。除此之外,在领克走向全球化的初始阶段,沃尔沃汽车将在国外为领克在发货、服务、生产和配件等方面提供相关服务和支持。


领克02成就SUV双子星战略

作为基于世界领先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领克01以高效的动力总成、卓越的驾驶体验、领先的安全系统、豪华的舒适品质、全面的实时互联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赢得了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除此之外,领克品牌的设计预言从概念车开始,推崇“都市对立美学”,以一种革新的态度发展对未来汽车设计,因而才有了更年轻、更极致、更个性的领克品牌和领克01。秉承同样的设计理念,领克02将如何与01成就双子星战略?

从目前领克02的申报图显示,领克02的整体设计与领克01大体相似,但在车身线条上,02造型更低,符合其紧凑SUV的设计元素。前脸和车尾设计上,领克02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尾灯组采用辨识度极高的“能量晶体”造型,由三角形以及横向LED灯带构成;下包围设计横向贯通,并应用红/黑双色搭配,配以底部双边共两出圆形尾排,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

动力方面,领克02将搭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和115千瓦;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B4204T30,最大功率达140千瓦,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6.8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