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竞争升级!小鹏斩获首张新能源车专用牌照!

2018年03月22日 00:01:1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竞争升级!小鹏斩获首张新能源车专用牌照!

车企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拿到新能源汽车专用牌对于老牌车企而言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对于国内互联网造车新势力而言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3月21日,电动君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旗下的1.0量产版车型已经在广州成功地挂上了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小鹏汽车获新能源车专用牌照

据小鹏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在上周就向广州市车管所提交了牌照申请。终于在3月21日,小鹏汽车旗下的1.0量产版车型终于通过了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芳村分所的审查,并取得小鹏汽车的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以此同时小鹏汽车汽车技术中心韩国籍的性能集成总师李学坤成为首个绿牌小鹏汽车1.0量产车的车主。截止到目前,小鹏汽车是第一个贯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交付和上牌全流程的造车新势力车企。

小鹏汽车1.0量产车

对于此次小鹏汽车成功在广州上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上牌是小鹏汽车跑通汽车产业链的又一个关键节点。牌号审批是对造车企业系统能力的全面考核。从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到量产车下线;从用户交付到新能源号牌上牌,小鹏汽车始终在造车新势力中保持领先。完成造车全周期的速度和落地品质充分说明了我们的技术和流程能力”。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据电动君了解,小鹏汽车1.0量产车自从去年10月份下线以来,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近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那么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为什么没有直接交付到用户手中,而是率先交付到公司内部和友好用户呢?

何小鹏认为:1.0量产车型是小鹏汽车关注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重要投入,也表达了我们敬畏汽车制造的严谨态度。消费者绝不应该是我们的首批用户,在交付消费者上市车型之前,我们自己要首先完成对产品的充分使用和体验。"

小鹏汽车G3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量产车2.0版本早已在2018年1月份的美国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亮相,新车定名为G3。基于量产车1.0版本打造车的新车G3相比1.0版本无论是在颜值、续航,还是在品质及自动驾驶等方面都有不小的提升,而且G3还会在今年上市,并逐步交付到真正的消费者手中。另外在3月13日,小鹏汽车首座可支持6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的超级充电站实现交付,成为了第一个率先成功搭建充电站的公司。

造车新势力量产落地竞争提速

2018年对于许多造车新势力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点,在这一年很多造车新势力都会拿出自己的量产车。同时他们彼此的竞争也从此前的PPT、理念设想等转向量产产品以及后续服务上的竞争。

除了小鹏汽车外,另外几家走在前列的造车新势力也将开始在2018年逐步交付自己的量产车型,例如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前途汽车以及电咖汽车等。据电动君了解,蔚来汽车首款大规模量产车型--蔚来ES8已于去年12月份上市。

按照蔚来汽车此前规划,蔚来ES8将从今年4月份起开始陆续交付,9月前将1万台创始版保证交完,10月开始交付后续的车。对于能否如期交付,蔚来总裁秦力洪还表示,“我们对顺利交付都充满信心。”他透露,ES8的武汉地区预订量已经超过了2017年特斯拉在武汉的上牌量。

另外关于威马汽车方面,据此前报道称,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的试装车将会在3月28日下线。按照威马汽车此前规划,威马EX5将会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同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到用户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