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IACC技术即将量产,长安汽车自动驾驶再进一步

2018年03月22日 08:2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此次发布会,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正式发布,并宣布将搭载在热销车型CS55上。IACC技术即将量产,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重大突破。

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再获突破。

3月20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并宣布该技术将搭载在CS55车型上,实现量产。

继2016年长安汽车完成国内首个2000km无人驾驶测试后,CS55将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将实现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到量产的双第一。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先生表示:“当前,汽车行业进入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特征的转型期,将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和超越提供战略机遇。”

全球研发布局 致力于汽车智能化

刚刚过去的两会期间,“智能驾驶”成为热议词汇。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两会上提出的智能化建议,也体现了长安汽车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的战略思考。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并建立起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其中包括主攻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的底特律和硅谷。

当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2016年4月份,长安汽车2000KM超级无人驾驶体验从重庆出发,一路上经过了西安、郑州、石家庄等地,历时5天到达了北京,成为了中国首个实现长距离自动驾驶的汽车企业。

2017年11月,长安汽车更是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标志着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再次提速。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积极寻求智能化领域的合作,与蔚来、百度、英特尔、阿里巴巴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开创2025年自动驾驶新时代。

IACC技术即将量产

此次发布会,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正式发布,并宣布将搭载在热销车型CS55上。IACC技术即将量产,体现了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重大突破。IACC是L2代表性技术,反映了企业在智能化技术领域的发展水平。激活IACC后,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在车道清晰工况,激活IACC后,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使。

交通拥堵辅助驾驶:堵车工况,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内行使或跟随前车行驶。

车道保持辅助:车速65km/h以上,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仪表发出纠偏提示,并自动将车辆纠正回车道内。

自动减速过弯:IACC激活后,车道线清晰时,摄像头识别到前方弯道,系统判断进弯速度过高,则缓慢减速进弯,出弯后自动加速到驾驶员设定速度行驶。

预警辅助功能:在高速行驶中,跟车距离过近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车距。如果车辆与前车存在碰撞危险,警示驾驶员采取避撞措施。针对运动及静止的行人、车辆,碰撞即将发生且驾驶员未制动时,主动进行制动。

语音设定巡航速度:IACC激活后,可通过语音控制设定巡航速度。

智能限速辅助:非高速道路,IACC激活后,当巡航车速大于识别到的限速标志牌时,系统自动将巡航速度设定为当前限速。

开启自动驾驶新征程

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近日,长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显示,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CS55将作为长安首款搭载IACC技术的车型实现量产,是长安汽车智能化发展领域的阶段性成果。自上市以来,CS55就凭借其炫色外观、丰富配置、舒适空间和充沛动力赢得市场的一致好评,销量捷报频频发出,“上市半年销量破10万”更是创造了中国品牌的销量纪录。此次,“销量担当”的CS55遇上“黑科技”IACC,强强联合,必将碰撞出“敢不同”的火花,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愉悦的驾乘体验。

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变革时期,产业价值和竞争格局正在重塑。此次“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必将大力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向上,带领中国汽车品牌迈向崭新的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