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又将掀起汽车圈的新潮流?

2018年03月22日 10:10:5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两年前,当人工智能技术Al-phaGo连续击败了世界上最顶级的围棋手时,我就意识到这一天来了”

围棋是一项很有意思的运动。它的每一步有数百种以上的走法,所有可能的走法超过了目前宇宙中所有原子的总和。即使用全世界最高级、最庞大的电脑群,也无法在人类可以忍受的时间内,穷举所有可能的走法。因此,阿尔法狗战胜世界顶级围棋,不仅是计算机硬件运算能力的体现,更是大数据算法的功劳,更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决策的无限潜能的充分展现。

null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意识到:智能时代已经来了

智能时代的到来将会掀起一场革命,这是肯定的。这场革命是不是中国实现技术追赶的最好机会?说实话,作为普通人而言,对此并不太关心,我们真正在意的是这场革命对会对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它会以何种方式来到我们身边?

null

还未等人反应过来,短短两年时间,智能时代就已悄然到来。以大数据、物联网与人为智能为代表的收集信息手艺,其飞速的开展,不时地革新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一方面“无人店”“智能货架”“人脸识别”等新兴产物争相落地,另一方面传统行业也涌现出许多新变化。

null

我们的传统汽车产业也受智能时代到来的影响,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这次吉利2018款博越的发布会,更是让我有此感觉。

有不少人在2018款博越的发布会上感叹,这根本不像是一场汽车厂商的发布会,更像是一家科技互联网公司的宣讲会。为何会有所感触?因为吉利在这场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博越率先搭载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这套系统可谓是聚集了大半个互联网圈子,它能不抢风头? 

null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又叫做GKUI,其全称为Geek User Interaction,是以吉利汽车大数据为基础研发,是“iNTEC”技术品牌下的核心技术模块,旨在打造业界最开放的应用生态,通过联合阿里高德位置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中兴通讯连接4G/5G网络、喜马拉雅电台、腾讯社交娱乐、京东微联智能家居、极速数据违章查询、挂号网-微医医疗服务、宝宝树幼儿教育等互联网最卓越的力量及周边生态,并沿用用户最熟悉的智能手机触控交互的方式,实现好用、易用的APP化使用体验,为用户打造极致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

null

总得来说,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是一个基于安卓平台打造的汽车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由“一个ID”、“一个桌面”、“应用生态”以及“一朵云”四大部分组成。

null

一个 ID:每位车主都会拥有一个 G-ID 会员管理体系赋予的专属 ID,车主通过登录认证 G-ID 身份,可获得 G-STORE、G- 钱包及第三方应用等各功能模块使用授权。G-ID 是车主的唯一账号编码,而 GKUI 打通了 LBS 位置导航、支付、语音,音乐、应用服务层等多项能力,这个G-ID还能针对车主用户画像、驾驶行为、应用偏好、行驶轨迹等全方位分析,为车主提供多维度的数据服务。也就是说,只要拥有一个 G-ID,无论是在吉利的哪款车上,车主都会获得匹配自我喜好和习惯的用户体验,系统会为用户推荐常听的音乐,自动展示用户关注的信息等等。

null

一个桌面:智能手机式的交互界面。GKUI沿用了智能手机的交互系统,使用了目前用户最为熟悉的触控式的交互方式,将手机的用户体验带到了车里,一方面符合用户的已知操作习惯,另一方面也省去了学习成本。

一朵云:GKUI自建云端平台,在全球进行广泛部署,为所有互联网企业的入驻提供开放性的平台和平等的机会,形成汽车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生态系统。

null

应用生态:涵盖包括地理位置、娱乐、车控、生活、智能家居在内的等多项服务的应用生态,为用户提出全出行场景智能解决方案。GKUI集合了高德、腾讯、百度三大地图导航,同时与高德地图实现了高德ID互通、停车支付、油量提醒、惯性导航,与腾讯地图实现了好友集结、路书分享等功能。此外,GKUI搭载了相应的车载音乐播放器,拥有超过800万的已授权曲库资源和40万的优质无损音乐,同时还支持个性化网络电台节目,利用大数据及智能算法提供最精彩的内容推送,为用户带去更多顶级娱乐体验。强大的语义识别功能及非常实用且贴心的车况提醒,无需唤醒词的语音助理、畅想车载通讯的E路通、有“车内移动银行”之称的G-钱包等。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吉利还与京东达成了合作,打通汽车与家庭的连接,把近1000种智能家居全面接入到GKUI,实现车内与车外的生态互通。例如,在车里就能遥控家里的智能冰箱,通过GKUI在京东购买食材,并完成付款。

null

简单来说,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是平台化的车载系统。类似于苹果iOS或安卓系统,但不同的是,它是将互联网与车深度结合,打造出的一台具有智能化的车机,这与传统的车机,只是单纯的移植了一台“平板电脑”有质的区别。并且,随着后期不断地升级更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会越来越全面、强大。

写在最后:

“智能时代”的浪潮正席卷而来,受这股浪潮的影响,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已经不能再满足消费者,必须与时俱进,将互联网与汽车有机的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受消费者喜爱。可以肯定的说,智能网联汽车将是未来汽车产业的一个制高点,谁能率先抢夺这个制高点,谁就能掌握话语权。毫无疑问,这套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已在这条路上抢先迈出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