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试驾|舒适模式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试驾DS 7 45THP

2018年03月22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头条试驾|舒适模式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试驾DS 7 45THP

头条试驾.jpg

曾经的也是现在的!很多人不会理解我到底在说些什么,也许是人或许是物。而今天的要说的是一个汽车品牌——DS。对于DS而言,在上世纪问世不久便为法国总统的专属用车,由于种种原因在1975年退出市场。“时过境迁”为总统服役的重任再次回到今天的主角DS 7身上。

微信截图_20180321004648.png不要以为DS 7标榜总统座驾就会高不可攀的姿态示人。对于DS 7而言,展现法系品牌所独有的豪华与浪漫的同时,也能以21.39-31.49万元的预售价展现出具有诚意的一面。

1.jpgDS 7很好地传承品牌家族那股时尚、精致的基因,虽然在整体设计上依然能够看到DS 6的影子,但DS 7也在原有品牌设计基础上全面升华,在众多同级别SUV中DS 7更像是“一股清流”般的存在。

DS 7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03mm/1891mm/1626mm,轴距为2740mm。从厂方的介绍中了解到,DS 7的竞争者主要瞄准如宝马X1、奥迪Q3L(未来将上市车型)以及奔驰GLA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相比之下竞品车型在设计采用硬朗或激进的设计风格,而DS 7则采用圆润饱满的造型更显独树一帜。

如果说在内饰方面奔驰的象征豪华、宝马充斥激情与运动、奥迪则以科技示人。那么对于DS品牌而言,将其称之为移动的奢侈品一点也不为过。在内饰方面,这也是因为DS品牌每款车型都不乏设计,同时在用料方面也绝不吝惜成本。6.jpg

不得不承认法国人在设计方面做足了文章,即便是在音响、空调出风口、时钟、按键等这些小细节也“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绝对是为了那些追求品味及格调的人群打造的。从整体布局以及细节的设定上看,DS 7也对消费者人的审美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并没有一味采用类似DS 5那种过于前卫的设计。当然,在很多配置细节方面如Electra系列音响、座椅按摩、后排座椅靠背电动调节等并不能用一两句话形容,这些都需要亲自去感受。(如果想了解更多静态内容请点击:奢华与浮夸就在一线间,法系旗舰DS7初体验11.jpg

微信图片_20180321010653.png

在静态部分,相信很多人已经看到DS 7与以往DS车型拥有很多不同之处,能否被接受也是“萝卜与青菜”之间的关系。对于下文所说动态部分或许是很多人最想了解的内容。全新的动力组合+7种驾驶模式或许也将颠覆你我对于法系车型的认知。12.jpg

DS 7搭载全新且更高效的1.6T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本,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在传动方面均配以来自爱信公司的8速自动变速箱。15.jpg

在车流量相对较多的城市快速路行进时,平凡的踩踏和释放油门来调整车速是家常便饭。此时这台1.6T发动机与8AT的变速箱的组合配合的十分默契,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不带丝毫的含糊。

此次试驾首先体验的是标准驾驶模式,DS 7在标准模式下动力响应不错,不会在驾驶初段中出现绵软无力的感觉,但继续深踩,动力会持续、线性的输出,对于“阴晴不定”的城市道路来说标准模式就足以应付。00.jpg

良好的性能不仅要归功于更为高效的1.6T发动机,要知道DS品牌惯用的6AT变速箱也被爱信8AT变速箱所取代,正常驾驶状态下的发动机转速控制得更谨慎了,80km/h巡航时轻点油门会给人一种动力似有非有的错觉,显然这样的调校是为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做准备的。14.jpg

由于本次试驾的车型均为22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即便是在城市内的主干道行驶,偶尔激情一下采用“运动模式”也未尝不可,在平凡的踩踏和释放油门踏板调整车速更像是家常便饭。采用运动模式后,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没有丝毫的含糊,但也不会“窜”的情况。另外,在急加速时DS 7也能做出“声浪”回馈你的耳朵,进一步满足“速度感”的诉求。

88.jpg对于一款高品质SUV而言,行驶中的品质感也是不可缺少的。DS 7配备同级不多见的主动液压悬架系统,通过车身上的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及三个加速传感器等检测,实时调整整悬架的软硬程度,要知道这项配置只有在“舒适模式”才能有所体验。100.jpg

头条说:不得不承认,DS品牌引入国内就是看准国内庞大的汽车市场潜力,但对于消费者而言,较为陌生的品牌、前瞻性的设计、半独立悬架及产品定位等,并没有得到认可。但也不能否认,这一切都没有阻挡那些追求“品味”的年轻消费者。

对于此次试驾DS 7而言,从车型的设计、定位、发布的预售价以及启用全新品牌代言人等,这些都能看出DS品牌想让车型“更接地气儿”。在驾驶品质方面,DS 7也没有一味地的追求驾驶乐趣而忘记豪华所应有的舒适性,这些都能看得出DS 7要肩负着更多的品牌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