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国产标致508!我真的猜不透你

2018年03月22日 10:34:0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看过之前文章的朋友应该有印象,全新标致508我写了不止一次,说明小贱对这款车是有着浓厚兴趣的,但今天看到的一则消息让我大失所望,那就是国产全新标致508恐怕将被糟蹋了。

null

不过在说全新国产标致508之前,我想先谈谈东风标致,对于这个品牌,引用《食神》里唐牛的一句话就是“他真令人难以捉摸”。

null

浪漫+散漫是法国人的特点,这就注定了他们造不了什么大众消费品,但是玩个性、新潮他们绝对是一流的。当年的标致206、标致307那可是风靡欧洲的车型。

null

不过这两款车在国内的命运有些一般,主要原因是那会儿的国人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不高,因此东风标致有了给它俩加“屁股”的想法。可想而知,这硬生生加上去的“屁股”肯定好看不了,简直是挑战国人的审美极限,后来很多人认为法国车丑,就是源自对这两款车的印象。

东风标致的车是越改越丑,而标致自己也开始迷失自我,最好的证明就是初代标致508这款车,初代标致508的设计实在是太中庸,遮上品牌LOGO简直分不清和同时期的德国车有啥区别,失去个性的法国车自然是没有人会喜欢的。

null

标致的迷失,加上东风标致对国产车型的胡乱创作,我认为是其在国内走下坡路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人不可能一直傻下去,标致渐渐找回了状态,东风标致也停止了给车辆“拉皮”的生意,且不再给新车随意整容了,标致4008、标致5008两款车型基本原汁原味的引入,终于让国内消费者能够买到心目中理想的法国车了。

null

本以为东风标致从此会走上正轨,但在看到国产全新标致508的消息时,我只能嘲笑自己的天真。下面就给大家列几个国产全新标致508惨遭毒手的地方。

1.增加车身尺寸

2.取消无边框车门

3.尾门由掀背式更改为传统三厢车尾门开启方式

看到这三点,我相信大家可能和我一样,已经忍不住开始想要骂了。

null

车身尺寸增加这事其实在国内已经非常常见了,而且车内空间的确是国人的刚需,为啥国产全新标致508我就忍不了呢?其实这个是根据车型的定位来说的,全新标致508主打运动,车顶线条在B柱后有一个明显的下滑,一旦车身加长,这种掀背车型特有的车顶弧线将不再明显,会使其运动属性大打折扣。

null

取消无边框车门,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降低成本,可这毕竟是全新标致508外观上的一大特色,将其阉割掉,感觉至少会损失一半对其有意思的潜在消费者。

null

“既然车身加长了,掀背的效果也不明显了,索性就将掀背尾门也改了吧!”这是我脑中意淫出来的结果,不管东风标致实际咋想,这同样是一个让人非常失望的决策。

null

改了这三点的国产全新标致508,我认为绝对是会成为一款奇葩车型,想想看,运动的前脸和车尾,中间却夹着一个中型车的身子,是不是割裂感挺强的,看来那个帅气且个性的全新标致508注定是和我们无缘了。

我最后特别想问东风标致一个问题,如果我想买一台普通的中型车,你觉得我的首选是迈腾、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君威……,还是你们的508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