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车累计交付破20万辆,全新宝马530Le月底上市

2018年03月22日 10:34: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电动车累计交付破20万辆,全新宝马530Le月底上市

近日,汽车头条APP获悉,宝马目前全球已经交付电动车突破了20万辆,遥遥领先对手。而中国市场的第六款新能源车型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将于3月30日正式上市。

在2017年,宝马按时完成了之间既定的目标——全年交付10万辆电动车,而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董事长科鲁格制定了新的小目标——2018年达到14万辆电动车销量。

目前在电动战略方面领先对手的宝马依旧没有丝毫松懈,在产品投放、产业链布局和技术研发方面动作连连,这表明了宝马捍卫电动战略领跑者的决心。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就信誓旦旦地公开表态:“汽车行业电动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宝马的目标就是要超越所有现有竞争对手和行业新进入者,在高档电动车领域成为第一名。”

20180321_1521631633812420.jpg

在产品投放方面,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随着纯电动MINI 、纯电动BMW X3、BMW iNext和BMW i4的量产,宝马集团将全线启动新一轮电动攻势。

而在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电池电芯上,宝马的投资也是毫不吝啬。汽车头条APP从宝马内部获悉,2017年宝马的研发投入达到61.08亿欧元,而其斥资2亿欧元在德国慕尼黑投资了建立了全新电芯技术中心。据悉,该中心占地约1.3万平方米,可容纳200名专家和研发人员,最早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只有在电动车性能和成本控制两个方面都做到最佳,我们才能达成目标。这也是集团要在电动车技术领域进行大规模研发投资的原因。” 傅乐希表示。

20180321_1521631652144065.jpg

另外,一个颇为外界关注的信息是,宝马正在研发可兼容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新的传动系统。2021年起,宝马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将得以应用。

新的电力传动系统的优势在于,可扩展的模块化设计支持其适用于不同的车型平台;能支持电动机、变速箱和电源装置整合化一,降低成本;与此同时,在搭载功率更大的新电池的情况下,全新电力传动系统可将纯电池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700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里程可提升至100公里。

而中国作为电动车的主战场,宝马也是持续加码。数据显示,2017年在中国市场,宝马不仅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3%。同时,已基本完成在新能源生态体系的布局,不仅落成豪华品牌首个动力电池中心,还积极推进车用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回收工作。

20180320_1521541584440792.jpg

在中国市场,一方面,宝马及时充电桩将从2017年的65,000个,升级为2018年底的80,000个,BMW i为新能源用户打造的品牌体验活动“BMW i行动”也将月底正式落地。

w640_h427_b7aabdcfa1a24b2699de47dac9c98e97.jpeg

而去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的全新宝马530Le也将在首场体验活动中迎来上市时刻。根据数据,新车综合油耗可低至1.9升/百公里。

宝马530Le使用的电池电芯来自于宁德时代,这款电芯拥有目前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甚至在售所有插电式混动车型中最高的电池能量密度——111Wh/kg。其纯电续航里程61公里,综合续航里程650公里。

而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整体减重190公斤,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