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SEV号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3D打印电动汽车

2018年03月22日 09:34:2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LSEV号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3D打印电动汽车

虽然目前至少有一家公司正在生产数量相对较少的3D打印汽车,但LSEV却号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3D打印电动汽车”。LSEV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投入生产,该车最近在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1.jpg

LSEV是中国3D打印材料企业Polymaker与意大利电动汽车制造商XEV合作的成果。据Polymaker透露,除了底盘、座椅和玻璃外,汽车上所有可见的部件都是3D打印的。据报道,采用这种方法可以将单独零件的总数从典型的2,000个减少到只有57个,不过不包括传动系统等。这也使得车身重量只有450千克。

2.jpg

3D打印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极大地加快了研发进程,使XEV能够在短短的三至十二个月内完成新的设计--Polymaker指出,类似的传统制造汽车的研发过程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3.jpg

尽管生产尚未开始,XEV据说已经在欧洲收到了7000笔LSEV订单 - 5000笔来自意大利邮政服务提供商Poste Italiane,另外2000笔来自汽车租赁公司ARVAL。

4.jpg

“LXEV是第一个使用3D打印的真正的大规模量产汽车项目,”Polymaker首席执行官罗晓凡博士说。“说真的,我的意思是也有很多其他公司正在使用3D打印进行生产,但是在尺寸、规模和强度方面没有什么可以与LXEV进行比较。”

5.jpg

CNBC最近的一篇报道指出,该车的售价约为7500美元,最高时速约为43英里/小时(69公里/小时),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93英里(15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