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入5千买啥SUV?有颜值,大空间,高配置,还得经济省油……

2018年03月22日 11:59:24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月入五千买啥车?

有人会说,月入五千买啥车啊?还是公交地铁吧,话不能这么说,这要是在公共交通发达的一线城市还行,但要在交通并不怎么方便的二三线,甚至是四五线城市,有个车还是会让工作生活都更加便捷。

而在这些城市,月入五千已经是个不错的收入,再加上生活成本也并没有那么高,养一辆车并没有太大的难度。

null

那么,问题来说,买啥车好呢?

一般来说,越是小的城市,或者是县城农村,道路质量并不会那么好,一款通过性更出色的SUV会更受欢迎。

null

而考虑到收入水平,自然价格也不能太贵,如果日常使用成本更低,更省心一点就更好了,下面,查叔就给大家聊聊几款还不错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包括最近刚上市的热门车型宝骏530。

1、宝骏530

官方指导价:7.58-11.58万元

优惠:无

宝骏530是最近关注度很高的一款车型,但是呢,只能说是占了它“老弟”宝骏510的光,在今年的2月份,宝骏510一脚把盘踞国内SUV销量第一宝座的哈弗H6踢下去了,成为国内SUV销量王者,这也让消费者对宝骏530充满期待。

null

从颜值上来讲,宝骏530要比510更出色一些,更加运动,更加霸气。内饰上倒是和510相似度很高,缺乏一点高级感,配置方面,高端车型拥有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功能,不过从配置表来看,中低配车型的配置有些“寒酸”,低配车型的性价比不高。

null

空间方面的表现不错,后排空间即便是1.8m个头的乘客也会感到很宽松。而内饰的用料上也比510更为出色,采用更多的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金属材质也凸显质感。

null

动力上,宝骏530搭载1.5T和1.8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37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T发动机匹配6MT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8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AMT变速箱。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用一款平顺性无法保证的AMT变速箱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虽然各方面都比510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宝骏530的定价并不算低,而且因为低配车型配置过于寒酸,8.3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才有参考价值。目前因为刚上市,终端还没有优惠,所以,有意向的朋友可以再等等。

2、长安CS35

官方指导价:6.89-9.29万元

终端优惠:6千元左右

长安CS35上市时间并不短,2012年推出,是长安的主力SUV车型,目前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新一代车型已经被多次曝光,不过也正是因为快换代了,终端优惠也不小,性价比进一步凸显。

null

长安CS35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显得朴实无华,没有太出彩的地方,是典型的大众范儿。内饰的用料上也算不上多高级,也没有现在很多新车所配备的大尺寸中控屏。不过目前在售的2017款车型升级了车载互联系统,功能也更为丰富。另外右侧盲区监测、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天窗、倒车影像等配置也很周到。

null

在动力方面,长安CS35延续了现款动力总成,继续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6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方面,手动挡车型匹配5MT变速箱,自动挡车型采用来自爱信的4AT变速箱。

可以说,动力上似乎也没啥看点,特别是4AT变速箱显得“跟不上时代”,但从实际的表现来看,这款爱信的4AT实际上比很多自主品牌的6速或者7速双离合表现更为出色,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并不弱,而且更为可靠。

优惠后,长安CS35的终端售价在6万元区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你嫌车型相对老旧,也可以等等新一代车型,或者是同级技术更新的车型。

3、吉利远景SUV

官方指导价:7.49-10.19万元

终端优惠:无

远景SUV在吉利的产品体系中定位并不高,是定位在博越之下的一款车型,从价格上也能看出,基本上能比博越便宜3万元以上,主打性价比优势,因为定价不高,再加上热销,所以终端也并没有什么优惠。

null

从设计上来看,远景SUV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中规中矩,采用了吉利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基本沿用了吉利GX7的设计,而GX7是一款相对较老的车型,这也注定远景SUV技术上不会有太多亮点。

null

内饰设计相对沉闷,唯一的看点是中控台上9英寸液晶屏,并且中控台全部为软性材质,这还是相对厚道的。空间上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后排空间上,配置上,高端车型拥有电动天窗、导航系统、手机互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L和1.3T两款发动机,其中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133马力。传动系统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两款动力没有太多亮点,动力输出上也相近,选择哪款就看你是更偏好小排量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或者是偏好手动还是自动,选择上并不丰富。

4、大迈X5

官方指导价:6.99-11.19万元

终端优惠:5千元左右

去年年底,大迈X5部分车型曾推出过一次官方降价,优惠幅度从6千元到一万元不等,降价后的价格更具有吸引力,再加上终端的优惠,性价比进一步被提升,要知道大迈X5可是货真价实的紧凑级城市SUV,车身尺寸并不小,这样的价格还是很厚道的。

null

大迈X5外观设计主打时尚和运动,改款后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更体现出高级感,比如冰蓝运动大灯、LED尾灯、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及红色刹车卡钳等等,而车身尺寸也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大的,进一步保证了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上的表现。

null

内饰设计上,大迈X5大量采用了金属和钢琴烤漆材质,突出了高级感,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搪塑工艺进行覆盖,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并不多见,配色上也很考究,黑色与酒红色的搭配让内饰有几分豪华车型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大迈X5配备了这个级别少见的全景天窗,长1.16米,宽0.7米的巨大天窗的采光和视觉效果非常棒。

null

配置方面,大迈X5很有诚意,PM2.5绿净系统、电子手刹、刹车优先、一键启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环绕式6安全气囊、8英寸触屏、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胎温胎压监测,以及手机远程智能控制系统等。可以说,论配置,大迈X5完全不输更高级别的SUV车型。

null

大迈X5动力上的选择也很丰富,高低功率输出的两款1.5T发动机,动力输出分别为150马力和163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者CVT变速箱,入门级车型搭载一台1.6L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有出色表现。而白金版车型甚至还有七座版本,选择丰富,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对于月入5千的消费者来说,使用成本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而大迈X5在使用成本和保养价格很实惠,让用车没有后顾之忧!

查叔说两句

买车是一个“技术活”,既要从各方面去考虑,同时还不能超出预算,但更重要的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多问问自己,生活中用车最看重的是那个方面,再去找这块“长板”明显突出的车型,这样选择就容易多了。

而对于经济实力相对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不仅仅是要看性价比,对日后的使用经济性也要多考虑,一款燃油经济性出色,保养经济省心的车型无疑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