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 百万插混 SUV 是选路虎 P400e 还是保时捷?

2018年03月22日 12:53:1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选车》是新出行新推出的一档互动导购型栏目,在每一期的文章中,编辑会选取当前热门的一款或多款车型,来跟你聊聊编辑心目中的选择。当然除了编辑的选择之外,文章必不可少的就是您的观点看法,欢迎您在文章后面的评论一起参与话题讨论,留言说下您的看法。

吴颖前天参加路虎揽胜运动版 P400e 的试驾会,一天 3 种路况接近 200 公里的体验,就在返程的路上有网友问到:揽运P400e 和 Cayenne S E-Hybrid 应该怎么选?开个帖来说说我的看法。

LandRover_RangeRoverSport_P400e_DL_12.jpg 7S9A0580.jpg

揽运 P400e 不过多介绍,可以看我的试驾文章,也可以看视频。揽运 P400e 素车官方指导价是 96.8 万元,在途车选配含优惠约 105 万元左右,基础配置比 Cayenne S E-Hybrid  高一个级别。Cayenne S E-Hybrid 素车官方指导价是 108.8 万,现车和在途车选配含优惠价 115 万左右。Cayenne S E-Hybrid 不符合上国家新能源目录的门槛,而揽运 P400e 符合标准,上目录带购置税优惠只是时间问题。

7S9A0331.jpg 7S9A0800.jpg

公平起见先介绍两款车的年代背景,揽运 P400e 是揽运中期改款,Cayenne S E-Hybrid 则是 2016 年款且即将换代。二级市场上的 2018 款 Cayenne S E-Hybrid 其实就是 2016 款,底盘代号 92A 。第三代 Cayenne 插混刚在日内瓦车展后亮相,2.0T 插混动力,最快 2018 年末登陆中国市场。P400e 是新车,现款 Cayenne S E-Hybrid 是老车。

LandRover_RangeRoverSport_P400e_DL_06.jpg

保时捷品牌号召力略胜于路虎,但在产品迭代和配置拓展上,这点真的不如路虎。P400e 基础带前排 InControl 双屏操作、液晶显示仪表、大面积皮革包裹、英国之宝 825W 19 个扬声器、16 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座椅加热、第二排 8 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和我很喜欢的空气悬挂系统、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这些在 Cayenne S E-Hybrid 上都是需要选配的,同等选装下来约 5-6 万元。保时捷经销商的在途车和现车一般会选装这些配置,同时会选装车身颜色和轮毂,但综合下来依然不及中期改款后的揽运。

7S9A0294.jpg

至于动力上,Cayenne S E-Hybrid 的 3.0T 插混系统内燃机提供 245kW 再叠加 34kW 电机功率,百公里加速 5.9 秒,百公里油耗 2.9 升,账面数据优越于揽运 P400e 的 2.0T 插混动力。充电时间揽运 P400e 和 Cayenne E-Hybrid 差不多,2-3 小时能充满,但揽运 P400e 能提供 51 公里,而 Cayenne S E-Hybrid 则为 36 公里。

驾驶感受上,揽运 P400e 属于典型的混动车调教,百公里油电使用比例为 45%:55%,动能回收系统粗略估计能让车辆在电能保持模式下行驶 10 公里左右补充 1 公里电能。Cayenne S E-Hybrid 属于激进型调教,百公里油电使用比例为 20%:80%,储备电能主要为起步和加速准备。

对比下来各有优势,如果我有 100 万,也许我会选择揽运 P400e ;如果我有 130 万,也许我会等全新一代 Cayenne 2.0T E-Hybrid 然后选大一堆配置,但遗憾的是我现在没有……

而有这么多预算的您会怎选?不如在下方和我们聊聊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