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瑞对比索纳塔九,叫板合资品牌吉利有底气!

2018年03月22日 13:45:4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8年1月,各大汽车厂商新年首月数据纷纷出炉。作为去年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汽车再度传来捷报,取得开门红。根据其发布的销量数据,其在1月就以155089辆刷新单月销量记录,成功打响了2018年的第一枪。

吉利汽车在SUV与轿车领域均衡发展,其旗下的各大车型持续热销。今天我们选择了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和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这两款车做个对比,看看吉利在中型车市场的实力。

外观对比

null null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采用了吉利家族式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搭配简约横贯下格栅,平衡力量与柔美的双重张力。前保险杠的造型更加独特,通体式的造型使得整个前脸更加大气运动,亮银镀铬装饰条把轮廓勾勒的很清楚,有豪华品牌大型车的大气风范。车身的线条比较流畅,花瓣造型的铝合金轮毂进一步彰显了运动之感。尾部的造型简洁,后保险杠上的镀铬饰条增添了档次感。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激进。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宝瓶式的设计,内部由多横幅式镀铬饰条组成,非常的霸气。两侧的前大灯造型棱角分明,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灯看起来非常凶狠。流线型车身搭配银色双五幅式轮毂更显运动。尾部的设计相对比较简约,尾灯的造型则比较有特色,辨识度高。

内饰对比

null null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内饰依旧采用环抱式的造型,装饰板的表面处理更有纹理感。中控大多采用软性搪塑材质,做工细致,贯穿中控的银色装饰条增添了档次感,黑棕双色的颜色搭配更添运动之感。中控10.2英寸的彩色大屏显示的信息丰富,操作方便。多功能方向盘采用Nappa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座椅的舒适度非常好,主驾驶位除了有加热和通风之外,还支持按摩功能。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内饰的风格相对比较保守,大方稳重但豪华感不够强。中控台采用搪塑工艺,做工细致,手感还不错。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比起之前的款型更加运动。中控大屏与实体按键搭配,按键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操作比较简单。座椅虽然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但舒适性尚可,而且可以高低调节,方便贴心。

空间对比

null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6mm、1861mm和1513mm,轴距为2850mm。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35mm和1485mm,轴距为2805mm。

博瑞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以及轴距都更出色,空间表现更好。

动力对比

null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的排量为1.8T,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7.8L/100km。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的排量为1.6T,最大功率为132.4KW,峰值扭矩为265N·m,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4L/100km。

博瑞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比索纳塔九更大,动力性能更好。不过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索纳塔九的油耗更低,更加省油。

配置对比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和全景摄像头。此外,其还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自适应巡航功能,自动泊车入位和上坡辅助功能。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的配置略显单薄,只有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和上坡辅助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博瑞和索纳塔九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博瑞还带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和膝部气囊,索纳塔九该两项配置都为选配功能。

此外,两款车还都带有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功能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博瑞搭载了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功能,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功能和手机互联/映射。索纳塔九只带有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和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和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这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7.68万元和18.38万元,博瑞的价格更低,配置也更加丰富,性价比更高。

车友评说:

我们也采访了使用这两款车的车友,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这两款车的?

null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这款车的外观不错,最美中国车的称号不是白来的,水滴涟漪式进气格栅非常优美。空间足够宽敞,平常出去带着家人的时候一点也不拥挤,真皮座椅的舒适性非常好。配置丰富,各种配置应有尽有,可以说同价位合资车里没有一辆能超过博瑞。

A柱有点大,拐弯的时候有些遮挡视线。后排的板位如果能够取消,让座椅能够放倒就好了,毕竟家用车来说,这个功能挺鸡肋的。

null

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车子的空间表现足够好,后排坐三个人感觉也很宽松,周末载全家人出去玩的时候正好。外观精致而又霸气,侧身的流线型非常让人满意。动力充足,起步没有顿挫感,提速也比较平顺。

车子的噪音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速度比较快的时候。其次是这款车的配置有些单薄,像全景摄像头以及GPS导航系统这些很实用的配置都没有。

小结

博瑞 2017款 1.8T 旗舰型和索纳塔九 2018款 1.6T GLS智能型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博瑞的前脸平衡了力量与柔美两种感觉,十分赏心悦目;索纳塔九的前脸则更加霸气激进,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博瑞在空间和动力方面都比索纳塔九出色。而在配置方面,博瑞可以说完胜索纳塔九,全景摄像头以及GPS导航系统都非常的实用。

博瑞的出色表现印证了吉利汽车打算在SUV市场与轿车市场共同发展的方针,期待吉利能够推出更多更优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