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总统座驾能否帮助DS涅槃重生?

2018年03月22日 12:3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DS 7只是开始,据了解,未来长安PSA共将推出5-6款全新车型。届时,一个完整的高档车品牌产品矩阵将逐渐呈现,DS也开始逐渐找回最初的节奏。

◎ 《汽车人》记者 邢秋鸿

国家领导人的一言一行都不简单,如果一位领导人在就任典礼和访华两个关键场合都使用同一“座驾”,这背后的深意自然不言而喻。能够有此光环的就是日前在中国市场开启预售的DS 7。

打好错位竞争的牌

在DS 7身上,确实能够看到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对中国高档车市场的诚意。定位于入门级SUV的DS 7预售价为21.39万-31.49万元,纵观高档车入门级细分市场,这个价格可以说是下了巨大的决心。

同时,DS 7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mm/1891mm/1626mm,比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等紧凑型SUV几乎大了一圈,2740mm的轴距接近中型SUV水平,这也符合传说中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审美观,“错位竞争”的销售方式确实能够有效吸引消费者。

有人说,这种低价的错位竞争有损品牌力。“错位竞争”究竟是好是坏,还得具体分析。对于如今的DS而言,这个方式才是能够帮助它迅速找回失去市场的方法。究竟什么是品牌?消费者也难以描述,但是能够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产品,才最容易获得更多的销量和市场。这是DS 7的任务之一,也是DS现在最为需要的。

从产品上说,DS旗下的车型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设计。在汽车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DS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确实很多时候会让人眼前一亮,随着国内汽车消费文化的日渐成熟,DS 7的外观势必会吸引一批看中外观的客户为之买单。如果能够从小众成为主流,那独特的设计将成为DS的一大独门优势。

除此之外,DS 7车系丰富的配置,能够较快应用集团最新技术的待遇也给产品力方面加分。而且从品牌形象上来看,DS已经可以代表标致雪铁龙集团这个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最高造车水准。

独树一帜的设计、扎实的选材用料、更齐备的配置水平,DS 7这次是做好准备,要与主流合资品牌中型SUV和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一道,抢夺25-30万元核心价格段的用户。

重拾经销商信心

很多时候,我们都将DS与其他高档车品牌比较,找出差异,却忘了在法国,DS的销售渠道是与雪铁龙共用的,一般在雪铁龙的展厅里划出一个区域来展示DS车型。在中国,由于合资公司的不同,DS不得不单独拿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高档车品牌。第一次单打独斗的DS品牌就遇到了中国这个复杂的市场,要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

其实,从DS入华的这六年来看,这个品牌是知道如何争取中国市场的。2012年进口DS 5开始销售,之后的两年时间,DS的经销商就已经扩展到60余家。从2013年9月到2014年9月的短短一年时间,连续推出了三款国产车型,这对于一个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品牌来说,是相当快的发展速度。

当然,这也导致了销量的持续上涨。2013年刚入华,DS品牌年销量就达到了3000辆,2014年进口车与国产车累计销售2.8万辆,同比大涨559%,登上国内豪华车前十榜单。

由于近两年的战略失误,DS的销量持续下滑,原本打下的市场也迅速拱手让人。销量惨淡直接导致了经销商的信心开始下降。据公开报道,2016年DS在全国曾有超过100家经销商,而最新消息显示,目前这一数据已缩减至88家。

重拾经销商信心变成长安PSA的首要挑战。从根本上看,销量是罪魁祸首,而导致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产品更新速度。DS进入中国市场前期的节奏把握的很不错,销量也证明了DS的产品力确实能够为这个法系品牌赢得市场。但这种节奏并没有保持下去,随后的沉寂使得还未站稳中国市场的DS迅速被其他品牌掩盖。只要及时转变策略,找回曾经的发展速度和更新速度,DS的表现值得期待。

事实上,改变正在发生。随着DS 7开启预售,持续了将近两年“新车荒”的DS品牌正在觉醒,也迎来了重塑市场和品牌的新契机。当然,这并不是全部。长安PSA执行副总裁沈明均表示:“根据中法合资双方在不久前签署的新五年协议,未来长安PSA共将推出5-6款全新车型。2019年,除DS 7的PHEV车型外,长安PSA还将推出一款D级轿车,其产品定位将高于现有的旗舰轿车DS 5。”这意味着,DS在华销售车型的产品矩阵将进一步完善,一个完整的高档车品牌产品矩阵将逐渐呈现。

纵观国内大环境,新车销售市场火爆是一个规律,颇具诚意的DS 7的到来,预示着销量的增长,同时,后续产品的导入证明DS开始逐渐找回最初的节奏。今年初,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共同向长安PSA增资36亿元的消息也为DS的复兴增添了砝码。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加上股东双方的强力支持,这些都为经销商重新树立了信心。

PSA集团旗下DS品牌负责人Yves Bonnefont对今年的市场表现信心十足,他预计:“在全新DS 7上市及法国总统马克龙背书的帮助之下,DS或将在2018年终止长达五年的销量连续下滑。”2018年或许是DS重新书写命运的一年。 (《汽车人》记者/邢秋鸿)【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