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自动驾驶致死行人,看驾驶这表情,迷团其实很明显

2018年03月22日 14:32:1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我们才带来全球第2起自动驾驶车辆伤亡事件的消息。在美国亚利桑那坦帕 (Tempe, AZ),一辆由Uber进行自动驾驶科技研发的沃尔沃 XC90,撞上一位牵单车穿越马路的妇人,该名妇人送医后伤重不治。而坦帕警方也迅速的将车祸视频上传至官方Twitter,可以发现视频中的测试人员并未注意路况,导致憾事发生。

这起Uber自驾测试意外,是继2016年发生全球首例自动驾驶伤亡事件后的第2起事故,不但导致一名妇人死亡,也迫使Uber全面暂停各地的无人车道路测试,Uber CEO则透过社群媒体表示:「Uber全力配合警方进行这起意外的相关调查。」

从坦帕警方释出的视频看来,车内的测试人员不时低头,虽然不确定是否受到行动装置影响、或是正在调整车内测试仪器,但可以确定的是其注意力并未放在前方路况上。此外,从肩膀的角度看来,测试人员垂下的双手也没有做好随时接管方向盘的准备。虽然,不能断定在同样的状况下,测试人员自主的反应能否挽回这起憾事的发生,但是这起事故却恰好反映了目前自动驾驶不足,也就是仍无法达到真正无人驾驶的程度。

null

虽然,不能断定在同样的状况下,测试人员自主的反应能否挽回这起憾事的发生,但是这起事故却恰好反映了目前自动驾驶不足,也就是仍无法达到真正无人驾驶的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媒体报道指出,美国许多分析师都认为,这很有可能造成自动驾驶科技的研发进度倒退,现行自动驾驶科技的道路实测,都是在限定区域中进行,无法在一般道路上使用与测试,而在这起意外发生之前,相关团体曾吁请法院尽快通过自动驾驶的相关法规,但因为此一伤亡意外的发生,更让许多原本持反对意见的人士找到着力点,加强其对于自动驾驶科技的疑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