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彩试驾 | 深度体验揽运插电混动P400e的强劲性能与可持续豪华

2018年03月22日 15:57:07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要说今年路虎品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事情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路虎电气化步伐迈出历史性的一步:正式把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推向市场。

阳春三月,路虎中国在少数民族风情浓厚的贵阳,邀请全国媒体试驾体验这款极具战略意义的车型。试驾了捷豹路虎众多传统燃油车型,对于这款混合动力车型的表现很是期待。

null

高端设计与尖端科技交融

前不久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旗下两大品牌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而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的推出,对于电气化战略是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路虎把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融入这款车的同时,还沿袭了产品一贯的运动风范的重要原则。

新车在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新式流线型LED前大灯以及尾灯组让人很是赏心悦目。据说新式大灯不仅高效节能,而且给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矩阵式LED、像素式LED和像式激光LED。

null

新款揽胜运动版的外观设计变化突出了其动态特性,使新车的外观更加协调,更具时代感。新式保险杠设计沿袭路虎揽胜运动版一贯的特征,翼子板装饰的设计更加简洁明了,悬浮式车顶突出了路虎揽胜运动版修长的轮廓。

坐进车内,P400e再不像以前的那般硬派,而是采用星脉一样的设计理念,不仅承袭品牌的传统越野元素,还要注重简约与优雅。车辆内部整洁、明快的线条带来一种内在张力。

null

坐在车内很大的一个感受是座椅非常舒适。打孔温莎真皮材质配备于带有16向调节功能的前座椅,并搭配飞翼式头枕,整体包裹性很好。这使得全天的试驾和试乘都是惬意的。

P400e的智能化装备也让人眼前一亮。新车不仅提供了盲点监测、驾驶员疲劳监测、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还提供了包括盲点辅助、自适应定速巡航、排队辅助功能、车道保持辅助在内的高级系统。揽胜运动版还可选装360度泊车雷达、后排开门警示和倒车广角侦测。

null

新款揽胜运动版还具备很多便利功能。其中,动作控制系统能够感知人的手的活动,自动打开或关闭电动遮阳板。只需在后视镜前向后挥一下手,即可打开遮阳板;向前挥手,关闭遮阳板。此外,先进的InControl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动听的MeridianTM音响系统、以及可为后排升级配备的两台10英寸娱乐触屏显示器等,都使得驾驶途中乐趣丛生。

强劲性能、卓越燃油经济性兼备

为了能够充分展现P400e的运动性能与高效动力,我们本次试驾活动特意增添了赛道试驾。要知道,一款SUV要展现高速性能,还是在赛道上,已经是很自信的表现了。

null

P400e的高效动力系统,由300马力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和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这是一项突破性的科技,采用先进的13.1千瓦时的高压锂离子电池以及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最大有效功率输出可达404马力。

据官方数据,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时速可达220公里/小时。此外,这一全新动力系统的峰值扭矩为640牛·米,并将动态驱动、可持续性能与路虎车型一贯的卓越实力、精湛工艺与驾乘舒适性精妙结合。

null

真正驾驶起来,才最能展现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得益于这套混动系统,新车启动后是静音的,因为在标准模式下,起步阶段将是使用纯电驱动,加之良好的NVH设计与隔音玻璃,使得新车起步时极为安静平顺。另外不能小看这套电驱系统,低速扭矩很是充沛,轻点油门,线性加速,丝毫感受不到这是一款近2.5吨的中大型SUV。

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介入很平顺,没有顿挫感。即使是120公里/小时的速度,P400e对胎噪与风噪等的控制都属于优秀水平。即使是一辆SUV,P400e在高速过弯时仍然底盘扎实,沉稳的悬架支撑让人很踏实。

P400e所采用的Ingenium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在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工况下,综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4克/公里,综合油耗为2.7升/100公里。刹车时,智能系统可捕捉并且储存制动系统产生的能量,为蓄电池充电。

null

在完全充电状态下,如果使用纯电动模式,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的续航里程可达51公里,同时带来零排放且静谧的豪华驾乘体验。手动选择纯电动驾驶模式,车辆可完成长距离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37公里/小时。

出众的越野性能彰显路虎本色

下午,我们一行驱车前往美丽的高坡苗族乡,全乡平均海拔1500米,境内最高处皇帝坡海拔1712.1米,也是贵阳市最高处。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油菜花海,还有极大的风力发电机群,景色极为震撼。在这里的极限越野道路上,P400e展现出了路虎品牌深植于血液中的越野功力。

null

路虎对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重新做了调整,以便智能、准确地把电动机的扭矩传递给车辆的四个轮子,从而有效提升车辆在低速状态下的越野性能。

借助传感器感知的一系列有关车轮打滑的信息,多片式离合器可将扭矩均匀地分配给不同车轮,“行驶中转换”功能可以使车辆在低于60公里/小时的速度状态下由低速挡切换至高速挡。车辆转弯时,P400e的主动式后电子差速器可进行优化,从而平稳地牵引车辆行驶。

null

开启智能全地形反馈动态适应系统泥沼/车辙模式,此时陡坡缓降功能相应开启,驾驶员要做的反倒是握好方向盘,掌握油门动力即可,其他的都交给了P400e的四个聪慧敏捷的车轮解决。在近45度的沙地上下坡、泥泞山路等路况下,我们跟随P400e一起,完成了一次精彩刺激的穿越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揽胜运动版采用标准配置的空气悬架系统。车辆以105公里/小时或更高时速持续行驶时,悬架系统会将底盘高度自动降低15毫米,以降低行驶阻力,同时提高了燃油效率。为便于行李厢装载物品,底盘高度可降低50毫米左右。

null

秉承路虎品牌一贯的开拓创新精神,新款揽胜运动版引入的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不仅带来了强劲的高效性能表现,更是品牌开启可持续性豪华新理念的重要一步。P400e动力充沛而又静音平顺的混动系统,以及其舒心的驾乘体验与精湛的越野功底,使得这次试驾之旅精彩而难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