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夏利品牌正式“停产”,被疑测试作弊宝马总部被搜查

2018年03月22日 10:26:40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jpg

天津一汽夏利品牌正式“停产”

一汽集团改革,已多年亏损的天津一汽夏利也暂且告别了。

从天津一汽夏利公布的产销报告中,夏利品牌在今年开始已正式停产,进入无限期雪藏阶段,产量和销量都为0,而同时停产的还有威系列,只剩下骏派系列还在生产。3月11日,骏派A50全新紧凑型车正式上市,带来了全新车型也告别了老品牌。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平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了夏利品牌停产,“夏利品牌有着深刻的传统烙印,与现在的汽车市场需求发生了一定的背离。所以,我们选择将其放置一段时间。我称之为‘雪藏’。”另外,面对过去几年市场的风起云涌,一汽夏利相对沉寂,一家企业总在历史中回味是不行的,必须要向前看。

一汽夏利内部人士称,“我们现在都尽量不提夏利,对外是天津一汽。”未来,天津一汽专注发展骏派品牌,毕竟曾经驰骋于中华大地的夏利车已经消失了,品牌也写入历史,这样做也是试图走出曾经夏利面临的困局,开启新篇章。

被疑测试作弊 宝马总部被搜查

据外媒报道,德国检察部门表示,其对宝马位于德国和奥地利的办公场所进行了搜查,以对宝马车辆或配置作弊软件一案进行调查,该软件能够操控车辆的尾气排放。

据报道,大约100名警察和执法人员对宝马慕尼黑总部以及奥地利的研发场地和一处工厂进行了搜查。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的奥地利场地是宝马位于斯太尔的发动机工厂。该工厂目前有大约4,500名员工,发动机日均组装量约为6,000台。

检察人员指出,上个月就开始对不具名人士的涉嫌欺诈行为进行调查。检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此前有怀疑宝马使用了测试作弊软件。”一直以来,宝马都否认其车辆中置有测试作弊软件,此次宝马还指出,调查结果并未显示其在排放测试中存有故意操控行为。

宝马还透露,检察部门目前正对旗下11,400辆宝马750d和宝马M550d车辆进行“错误置入软件”的调查。上个月,宝马召回11,700辆车辆,进行发动机管理软件的修复,并称发现车辆配置了错误程序。

排放门后续 大众总部再遭德国检控方搜查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表示,作为排放门事件调查的一部分,其全球总部三月初再次被德国检察官搜查。

《德国经济周刊》星期二报道称,德国检察官怀疑大众集团存在市场操控行为,因此展开了新的调查,并以此来判定大众是否隐瞒更多车辆的CO2实际排放量。

大众一位新闻发言人仅仅确认了最近一次对沃尔夫斯堡的调查,但拒绝进一步给予评论。位于Brunswick的检控方办公室截止到发稿前未能及时给予评论。

Uber撞人事件之后 丰田暂停在美全自动驾驶测试

据外媒报道,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日前被曝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位行人,这是史上首例自动驾驶车辆在开放道路撞伤行人致死的案例。该事件曝光之后,丰田汽车表示将暂停其高端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共道路测试。丰田一位新闻发言人星期二表示,此次暂停的是在全自动驾驶模式下(chauffeur mode)进行的测试。“chauffeur mode ”是丰田内部对全自动驾驶模式的称号。

在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的要求下,丰田决定在美国地区暂停测试。位于硅谷的丰田研究院主要负责研究自动驾驶和机器人技术,但丰田并未透露何时回重新开始进行公共道路测试。

另外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丰田在日本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测试将会继续进行。

丰田指出,之所以暂停在美国地区的测试,并不是因为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担忧,而是考虑到测试车辆中驾驶员的因素。如遇突发情况,坐在驾驶座上的驾驶员需要操控自控驾驶系统。

丰田在向《美国汽车新闻》发送的邮件当中表示:“我们不能猜测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这对未来自动驾驶行业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们感觉该事故会对我们测试驾驶员在情感上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决定暂停我们全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

为规避负面影响 车企敦促欧盟英国尽快明确相关规则

据外媒报道,作为15家在欧设有工厂的车企代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于当地时间3月19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并划出三大令人担心的领域,这些领域都有可能引起与供应链紧密相关的成本增长或混乱。欧洲汽车制造商要求英国和欧盟尽快制定车辆审批、环保目标及关税等相关制度,以求规避英国脱欧为汽车业带来的潜在灾难性影响。

ACE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成员对于名为“车型批准”的合格证书准则比较担心。该证书目前是由欧盟成员国官方颁发,在其它成员国也适用。他们想确认的是,此种车型批准证书是否在脱欧后的英国适用,或者英国颁发的证书是否在欧盟成员国适用。

ACEA秘书长Erik Jonnaert表示,“如果没有法制上的一致性,市场或将出现混乱,甚至会引起海峡两岸出口贸易不畅。”虽然英国和欧盟于当地时间3月19日达成过渡期协议,明年将正式进入过渡期,但是未来监管关系的大部分内容尚未确定,其中就包括汽车行业。在汽车行业,有大量的零部件和完整车辆交易来往于海峡两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