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9万,又一辆外形酷似路虎的国产车上市

2018年03月22日 15:46:28
分享到:

“路虎”这个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可谓是独特的存在了,一方面它霸气而不失运动气质的形象深入人心,是一种面子的象征,另一方面,它也是国产车外形“借鉴”得最泛滥的一个品牌。

null

昨天,又一辆外形酷似路虎揽胜国产车上市了,它就是——昌河Q7。

3月21日,北汽昌河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昌河Q7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搭载1.5T动力,匹配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箱,并提供5座版和7座版车型可选,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为8.79-14.89万元。

null

昌河Q7的前脸采用了更大的中网设计,与市场上某品牌的车型相似(是的,某品牌就是路虎)。新车硕大的中网内部使用了许多镀铬饰件装饰,提升整车的豪华感,而新车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也充斥着年轻运动的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昌河Q7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55mm/1720mm,轴距为2670mm。

null

在内饰部分,新车车内布局十分规整,吸引眼球的除了超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之外,个性的双辐式方向盘走的也是不同寻常的路线。配置方面,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倒车雷达、一键启动也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A91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传动方面,该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null

作为北汽昌河的第三款SUV,昌河Q7在外形设计上与之前两款显然有巨大的区别。有网友笑称,看了昌河Q7后,本想叫它改名昌盛(昌河揽胜)的,这外形山寨路虎也山寨的有点过分了。其实在国产车中,说到外形像路虎的,最有名的还要属陆风X7了。

陆风X7不是最早“借鉴”路虎的,但却是把“国产极光”炒的最火的车型,整车从外形上看(尤其是老款)与路虎极光极为神似,很多细节处都有其设计元素的影子,但又不是完全复刻式的的照搬。

null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别有用心啊,陆风这个名字都和“路虎”迷之相似,尤其是英文名“LAND WIND”和“LAND ROVER”。由于两款车外形太相似,当初网上出现了不少陆风X7的改装套件,通过安装这些套件,就能让一辆陆风X7变身可以以假乱真的路虎极光。

对于上面这两款酷似路虎的国产车,小伙伴们有什么想法呢?欢迎评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