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样洗完车很漂亮,花费才不到10块钱!

2018年03月22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我们的日常用车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车身上出现点点树胶或斑斑的虫迹等的情况。去花钱洗车吧?随着洗车次数越来越多,发现花费也水涨船高。现在城市里洗一次车要几十块钱!于是很多人会选择自己洗车,可费心费力不说,洗完后的效果还差强人意。

null

今天,小油滴教你一个洗车的方法,只要三个步骤,不但洗出来的车干净漂亮,而且平均成本不到10块钱!是不是很想知道?

null

在洗车前,先要准备几样工具:水桶、干、湿洗车巾起码各一块,镀膜洗车液(网上很容易买到,种类很多)。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开工啦。

步骤一

先用水将整个车体冲洗一遍,目的是把车辆上的浮土、泥点、落叶等冲刷掉,以避免在后面的步骤中,漆面上的沙尘颗粒等磨损漆面。

null

步骤二

买一瓶镀膜洗车液(网上很多有此类产品销售),按照其使用说明上要求的比例兑水稀释,然后用喷壶或洗车巾均匀地喷洒或涂抹在漆面上,并形成泡沫。

null

步骤三

先用清水将车身上的泡沫进行冲洗干净,然后用干的吸水毛巾把车身擦拭干净,洗车工作就完成了。

null

由于在洗车过程中加入了镀膜洗车液,所以在擦干汽车以后,车辆的漆面有类似于刚刚做过打蜡或镀膜的效果,效果比简单洗车要好。

洗车小窍门

自己洗车看起来是个简单的力气活,但其实也有窍门,掌握这些窍门对漆面的保护很有用。

1. 洗车时可以准备两个水桶,一个桶用来稀释镀膜洗车液,另一个桶装清水,将洗车布在装有稀释液的桶中沾湿来擦拭车身,擦拭完一个位置后放入清水桶中洗干净,再重新沾上稀释液继续擦拭。这样尽量保持稀释液的干净,以便在擦拭过程中保护车漆。如果不用洗车布而用水枪直接喷射,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null

2. 最后一遍擦车应使用吸水性好的干布,尽快将车上的水擦干净,否则漆面、玻璃上存留的水珠容易形成水渍,非常难看。

null

3. 轮胎在擦干以后可以喷一点轮胎保护剂,这不仅可以对轮胎有养护作用,还会让轮胎看起来很漂亮。另外,它留下的气味还可以阻止狗狗在轮胎上尿尿。

null

怎么样,亲自动手洗车试一试吧。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