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嘉诚睡觉都离不开的男人,年收入超2亿,为何座驾却如此寒酸?

2018年03月22日 18:23:4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这几天不少新闻都在说李嘉诚退休的事,不少行业人士评论称李嘉诚之后再无李超人,可见大家对李嘉城商业成就的认可。不过这次我们要说的并不是这位前华人首富,而是他的大管家霍建宁。

提到霍建宁,似乎大家都不是太了解,但坊间流传的一个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据说李嘉诚的司机给李嘉诚开车开了30多年,准备辞职离去。李嘉诚看他兢兢业业干了这么多年,为了能让他安度晚年,便拿了200万支票给他。司机却说不用了,一两千万还是拿的出来的,李嘉诚很诧异,因为司机的工资每个月也就只有五六千。司机却说跟着李嘉诚这么多年,学着他去买一点股票,投资点产业,挣了一些钱,到现在几千万的资产还是有的!

null

这个故事不一定真实,但不少人却深深为这位司机的细心和睿智折服,而这个司机就是霍建宁。关于霍建宁的故事还有很多,其中卖“橙”赚千亿在香港商界引起了巨大轰动,而这可是真实发生的。

1989年,霍建宁被派往英国处理亏损多年和黄Orange电讯的欧洲移动电话业务,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到了1996年,市场上向Orange询价的公司越来越多。2000年10月,和黄出售所持44%Orange权益给德国电讯巨头曼内斯曼公司,大赚1130亿港元,创香港开埠以来纪录。随着曼内斯曼接纳收购,和黄账面再多赚500亿港元,并成为这场并购战的大赢家,和黄股价在2000年劲升87%,创出144港元的历史新高。

null

有趣的是,在准备出售Orange电讯的1999年,霍建宁的年薪已经高达2亿港元,后来李嘉诚又给增加了4%,成为香港所有上市公司中薪酬最高,纳税做多的高管,也因此有了“打工皇帝”的称号。从司机到企业高管,霍建宁的财力、地位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这并没有改变霍建宁的生活作风。就拿他座驾来说,几十年也就换了三款车而已,这对于他的身价,是不是太过低调了呢?

霍建宁第一辆座驾就是奔驰S级W220,而那时候他的年薪已经过亿,完全有能力购买一辆更高级别的车,而他没有,这一开还是几十年。

null

奔驰S级W220系列是第八代奔驰,因大灯形状酷似蝴蝶,又被大家称作是“蝴蝶奔”。这一代奔驰外观最大的变化就是标志性的进气格栅造型不再方方正正,而是采用尺寸更小的倒梯形设计。更加灵动的“蝴蝶”大灯造型也成为第八代奔驰S级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不仅如此设计师还巧妙的将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此后这种设计也成为其他品牌效仿的对象。

null

第八代奔驰S级拥有智能自动巡航系统、无钥匙启动、感应雨刷、分区自动空调、带按摩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导航系统等诸多配置,比现在的S级的配置高出不少。不仅如此,该车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引入新型气动悬架系统(AIRMATIC)和自适应减震系统(ADS),在高速转弯时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

2005年,随着最后一辆银色S430下线,第八代奔驰S级正式停产。截至2005年12月,第八代S级轿车一共生产了484683辆。

霍建宁的第二辆座驾已经升级为宾利飞驰,作为世界超级豪华品牌之一,宾利飞驰属于欧陆车系的定制款,外观造型流畅动感,LED日间行车灯、会车灯以及尾灯分别成为前部和后部的点睛之笔。内饰采用全手工打造,包含了600个精致零件、10平方纯天然核桃木和15张小牛皮等,给车主带来奢华的享受,再加上W12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表现真的是无可挑剔。霍建宁的宾利飞驰选择了淡蓝色车身,显得非常活力时尚。不仅如此,霍建宁还特地选择了以他英文名字命名的车牌号“CANNING”。(霍建宁的英文名字Kin Ning Canning FOK)。

null

不过对于这辆宾利飞驰,霍建宁还是最喜欢自己花了102万港币购买的特斯拉,车牌号依旧是霍建宁的名字命名,只不过比他的宾利车牌多了一个1。虽然现在霍建宁的年纪有些大,但是他依然经常选择自己开着特斯拉上班,让他的司机开宾利,长实员工经常看到这辆总领导名字车牌号的特斯拉停在中环和记大厦停车场内。

null null

说完了霍建宁的座驾,还需要提一下李嘉诚的座驾宝马760Li,因为霍建宁给李嘉诚当司机时,就已经开了奔驰S级W220,但当自己开了宾利飞驰时,李嘉诚还是这辆宝马760Li,所以经常有人调侃说,老板开宝马,员工开奔驰,十几年过去,老板还是开宝马,员工已经开宾利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李嘉诚的这辆宝马虽然外观上与普通宝马7系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光是改装费就花费了1000多万,全香港也就一辆。李嘉诚如此破费去改装座驾,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就是想避免1996年长子李泽钜被绑架事件的再次发生。作为司机的霍建宁怎么会不知道这辆宝马的含金量呢?

null

这辆BMW 760Li是全球首批通过BRV 2009认证的车型,安全系数达到了的VR7防弹等级。车身部分可以抵挡6种不一样口径的枪械近距离射击,抵挡33磅(约15公斤)重的路旁边炸弹,车顶在遭受两枚手榴弹的情况下仍然安然无恙。不仅如此,BMW 760Li还可以抵挡生化武器的攻击,一旦检测出空气中的污染物到达必定浓度,车窗和用于弥补新鲜空气的送风孔将主动封闭。搭载的米其林轮胎即便是4条轮胎悉数中弹漏气的情况下持续以每小时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行进。动力方面,BMW 760Li搭载了544马力的超强动力的6.0升12缸发动机,即使是面临3吨的车身它也能在6.2秒内从停止加快至100公里/小时。

null

写在最后:

如果霍建宁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司机,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分,也很好,但注定平庸。他可以凭借自己的细心和睿智,抓住机遇,大有所为,才取得这么大的成就。诚如李嘉诚所说,八十年代摆个摊子就能挣钱,很多人不敢,敢试的人发了财。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可以抓的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