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指导| 汽车的舒适性是由哪几个方面来决定的?

2018年03月22日 18:05:52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随着汽车的逐渐普及,国人对于汽车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不再只看重外在的外观和内饰,而更多地去关注汽车的操控和舒适性。那汽车的舒适性是由哪几个方面来决定的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空间

null

底盘悬挂

在车辆的行驶中,底盘悬挂对于车辆舒适性的影响也是非常直接的。悬挂系统作用是缓冲由不平路面传导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及震动,保证行驶的平顺,过弯时不侧倾。

null

很多人都认为悬挂越软越舒适,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一般比较软的悬挂行程都比较长,遇到路面起伏,会经常有横向的晃动,极易造成晕车。好的悬挂系统既有柔性又兼顾韧性的,也就是既能最大程度的降低颠簸路面带来的振动,又能保持车身在过沟坎路面的稳定。

null

一般来说,独立悬架的车型的舒适性要比非独立悬架的车型好,但是很多法系车通过调校后的非独立悬架的舒适性也能做的非常出色。

座椅

null

除了空间和悬架之外,座椅的舒适性也同样重要。有些车空间虽然大,但是座椅设计不合理依旧不能说是舒适。

而座椅的舒适性主要看下面三个方面:

1 座椅的厚度以及软硬程度。

2 坐垫的长度。这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点,一般坐垫太短,会使乘客的半条大腿悬空,长途乘坐感到疲惫。而坐垫太长则会影响腿部空间。

3 座椅的包裹性。座椅的设计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隔音

null

汽车的噪音主要来自于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噪音的大小与车辆的价格是直接挂钩的,举个例子,晚上睡觉时的环境噪音在40分贝左右,一辆十几万的经济型汽车噪音在71分贝左右,几十万的豪华车噪音在65分贝左右,看起来相差不大,但实际感受会差很多。

变速箱

null

汽车的变速箱跟舒适性也有很大关系,一般而言,CVT变速箱是舒适性、平顺性最好的,AT变速箱则兼顾了平顺性和运动性,双离合变速箱更注重运动性,其低速状态下顿挫一直是未能完美解决的通病,所以平顺性不如CVT变速箱。因此,想要行驶舒适性好就慎选双离合变速箱,可以选择CVT变速箱或AT变速箱。

轮胎

null

轮胎也是汽车舒适性方面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轮胎由于功能性不同而分为很多种,一般性能胎注重抓地力,舒适性不会很好。而豪华品牌汽车经常采用的防爆胎,虽然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的保障,但相对于普通轮胎来说偏硬。而小编推荐家用车用户选择静音胎,胎噪的减少可以极大地提高车辆舒适性。

总结

我们都知道“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所以我们在对比车辆舒适性的时候一定要在同级别或者相同价位里比较。要是跨级别比较车辆舒适性是没有意义的。还有在购车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车辆的用途,如果是家用,那么追求舒适性是可以的。而如果是为了运动,那么过分的看中舒适性是没有意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