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和奔驰的竞赛,让一些超跑很尴尬

2018年03月22日 19:10:1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宝马M5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增添了四驱系统,海外售价为102600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68万元左右。今日,国内版M5上市给出了164.80万元的售价。那么,我们打开计算器,根据进口关税、排量税、增值税等综合税率换算,加上汇率参数,大概是171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国内卖164.80万元,你瞅……消费者大概占了6万元的便宜,你说这件事儿有多厚道。

null

好了,不开玩笑了,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车,上文说过了这款车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了四驱系统,这些关键词看到都有一种让人跃跃欲试的想法,动力输出相比上一代有所提升,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4秒。你看随着技术的革新,秒杀十几年前的法拉利恩佐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null

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这款车首次搭载了四驱系统,看来宝马在坚持后驱这件事儿上又一次抽了自己一耳光,不过消费者对这件事儿应该是喜闻乐见的。M5搭载四驱系统,实属无奈,输出700Nm扭矩,对于后驱来说实在是有很大的压力了。何必为难自己呢,所以就选择上了四驱系统。毕竟这款车的卖点是性能,不是情怀。

null

然而,当一些M car粉丝嚷嚷着M car已死的时候,宝马回眸一笑,得意的告诉大家这款车搭载了一套 M xDrive,让新 M5可以在后驱和四驱之间来回切换。所以,当你想开着宝马M5在赛道上拉出一股青烟的时候,只需要把牵引辅助关掉就行了。

null

所以,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他们依然要接受时代的变革,这种变革在我看来,算是好事儿,当然了情怀至上的朋友,也无需为了这件事儿较真儿,对待车的态度不同而已。

null

有趣的是,宝马和奔驰的竞赛仍然在继续,宝马M760Li拿下了3.7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奔驰紧跟着就用AMG E63 S刷新了C级车加速记录。之后又用AMG S63以3.5秒的成绩干掉了宝马M760Li,这时候M5拿出了3.4秒的成绩,虽然在身材上差了一截,不过故事还会继续发展的。

null

随着这俩货的竞争,我们逐步的发现,原来我们所驾驶的三厢车也有这么大的潜力,那我们还要超跑干嘛?当然了,两者都是无可取代的,这就是时代和技术进步的必然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