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销量过万如今连屌丝都不爱,索纳塔/K5/迈锐宝销量下滑的锅谁来背?

2018年03月22日 19:20:10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作为曾经最热销的中级车,索纳塔、K5和迈锐宝都有几个共同特点,外观好看,空间大而且配置还高,简单说就是性价比高。正是有了这几个卖点,再加上它们的优惠幅度也都很可观,于是人们给它们扣上了一个“屌丝三宝”的帽子。

null

其实我一直不觉得“屌丝三宝”是个什么见不得人的词,首先它们的品质并不差,其次就像前面说的那些,能花小钱买一辆看起来大,用起来也很不错的车,这有什么好说的?

null

它们在刚刚上市的时候都有过一段称得上“辉煌”的历史,如今它们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换代,可是销量却大不如前,而且短时间内也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那么屌丝三宝如今到底怎么了?

null

在上个月,雪佛兰的迈锐宝卖出了5284辆,起亚K5为851辆,索纳塔9仅有可怜的192辆。而这其中迈锐宝看起来销量不错,实际上应该是迈锐宝和迈锐宝XL加起来的销量,所以这么看的话其实它也多不了多少。

要知道在两三年前它们可都是轻松过万的产品,近两年虽然车市增长大不如前了,但是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也是事实,那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就很值得推敲了。是换代车型不如前代车型了吗?

上下夹击,韩系品牌的日子不好过

其实不仅仅是这三款车,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表现都出现了疲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大厂商都用尽方法来抢占市场,合资品牌向下,中国品牌向上,它们所抢占的正好是韩系品牌几年前风光无限的这部分市场,所以说换代车型不如前代车型的说法是不存在的。

null

毕竟不管是技术还是设计层面,新款的车型都比老款有所提升,而且它们高配置的特点也都得以保留,而且从迈锐宝也看得出,虽然迈锐宝的销量也不怎么好看,但是它依旧是这三款车里卖得最好的一个,所以品牌也占了很大的原因。

null

再详细说下它们所面对的处境吧,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普通品牌里价格一向坚挺的大众都坐不住了,像迈腾、帕萨特等车型纷纷加大了优惠力度,除了大众,丰田本田和日产等的产品也都纷纷放价,这就削弱了它们价格上的优势。

null

再说一个方面就是面子,几年前花一辆速腾的钱就能买到这几款车,无疑在面子上它们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在消费者眼里,德系品牌的品牌价值明显是最高的,如今这个奥迪A3都不足20万的时代,它们还有什么面子上的优势?尽管A3是紧凑型车,但是四个圈的面子显然要大不少。

再加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性价比已经不再是大家购车时的第一考虑因素了,所以这种情况也很容易理解了。

收复失地想想就好

null

记得当年它们刚刚上市时候,什么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以及各种加热通风记忆座椅等等电子装备都能看到,在那个时候的确新鲜感不小。如今这些装备早已经不是什么高大上的配置,所以在产品吸引力上它们也已经大不如前。

按照如今的市场情况来看的话,“屌丝三宝”想要收复失地基本没什么可能了。不过这也是种好的现象,这是中国车市越发成熟的表现,因为在如此的大环境下,单纯想要靠配置和价格吸引消费者,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