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运动更加优雅,看Q50L如何解决汽车界的“哥德巴赫猜想”

2018年03月22日 15:04:03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中国有句古话叫“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于汽车来说运动和舒适是先天矛盾的两种性能。偏运动的汽车为了提供更好的支撑,往往底盘与悬挂的调校更加硬朗,长途驾驶容易感觉疲劳,而且其也会有比较高的燃油消耗;而偏舒适的车型则往往悬挂较软路感模糊,又很难提供操控乐趣。

null

怎样才能完美兼顾运动与舒适?对于汽车开发者和车辆工程专家来说,“运动+舒适”如同一段魔咒,就像困扰人类上百年的数学难题“哥德巴赫猜想”中的“1+1”一样,始终难以解开。

null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代表,英菲尼迪以自己对运动和舒适的独到理解,在一款车上给出了自己的“最优解”,这就是英菲尼迪Q50L——通过堪比专业的跑车级悬架配置及F1冠军级别调校、独有的DAS线控主动转向技术、以及雷诺-日产联盟引以为傲的豪华和舒适。这辆豪华中型车里的“运动员”,解答了汽车界的千古难题。

纯纯的运动范

论运动,Q50L是杠杠的。全系标配的铝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辅以横向稳定杆,打造跑车级动态响应——前双叉臂悬架能使车轮更贴地面,后多连杆悬架则能获得较好的舒适性以及操控性,双叉臂悬架占车内空间较大,且成本较高,但带来的是远超一般的扎实操纵感。

null

Q50L还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动力从前部发动机经过传动轴传入车辆后部的差速器上,然后差速器将动力分配至两侧车轮输出驱动车辆。加上英菲尼迪通过与雷诺F1车队的合作而得到的F1冠军级底盘调校,Q50L得天独厚的先天底盘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null null

更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50L搭载了DAS线控主动转向技术。在这一“黑科技”的加持下,英菲尼迪Q50L拥有了业界独一无二的操控。

null

首先是一流的反应速度,由于从方向盘到转向齿条采用直接数字信号输入,整个系统中没有转向万向节等可能造成“转向延迟”的机械部件,实现更灵活的转向,驾驶的感受更加直接。

如果车辆经过坑洼不平的路面时震动都会由轮胎转导至方向盘上,最后传达到驾驶者身上,这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路感”。路感不但影响了驾驶者的操控体验,同时也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而DAS转向技术却能够在不使用机械部件的情况下,利用电线将方向盘的转动像神经一样传导至轮胎上。这样的话使用了DAS转向技术的车辆就能减少机械部件的使用,让路感降至极低。驾驶者不会再因为行驶到坑洼路面而遭方向盘的“打手”,从而提升操控体验和驾驶安全系数。

其次是更为精准的指向,操控感变得更直接,完全实现了车随心动。这一革命性的技术,让英菲尼迪拥有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企及的操控精准度。

null

就像同样采用电传动的民航客机一样,为了保障安全,英菲尼迪Q50L也为DAS系统配备了备份系统——三套ECU系统共同控制转向系统,而一旦任何电机、ECU或者线束失效(三者满足其一即可),系统探测到故障,离合器(注意,这里的离合器并非传统理解中变速器的离合器)将自动闭合会自动切换到机械备份,保障万无一失。

null

在2018款Q50L上,DAS系统更升级为DAS 2.0版本。操控性能大幅提升,转向感受更加自然,个性化驾驶模式选择更加丰富,拥有标准、雪地、运动、自定义等多种模式。

null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革命性的DAS技术不但让英菲尼迪拥有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企及的操控精准度和操控乐趣,还让Q50L更贴近未来——DAS线控转向还与新Q50L的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共同作用,在驾驶过程中,主动纠正因强风和路面颠簸导致的车轮角度偏离,不但保证安全,更能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让驾车出行更安心、舒适。

null

运动中的舒适优雅

舒适性历来是日系豪车的强项,既然日产被网友们戏称为“沙发厂”,作为雷诺-日产联盟最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自然是青出于蓝。

null

Q50L不仅具备“零重力”舒适座椅,驾驶员座椅具备电动腰部支撑和8向电动调节,座椅的柔软度和支撑性达到完美平衡。无论是日常“买菜”还是在赛道上“小试牛刀”,Q50L的座椅都能够满足需求。

null

在2018款Q50L上,仪表盘、方向盘、换挡杆全部换新。Q50L换上了全新造型的真皮方向盘;换挡杆采用全新造型,并加入镀铬装饰元素和英菲尼迪徽标;仪表盘主体区域颜色由紫色调整为灰白冷色调,并优化驾驶信息显示屏色彩。

null

此外,真皮座椅、仪表台等多处增加凸显质感的双缝线内饰,一流的皮革工艺,让豪华精致度再次得到强化。

null

2018款Q50L更采用了大名鼎鼎的Bose音响,并且根据中国版车型长轴距、车厢空间变化而做出单独调音。16只扬声器协同工作,仪表台中央及左右各一只8cm高频扬声器,能够展现演唱会版的环绕立体声。

null

此外,LED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高级空调系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以及升级氛围灯的运用,都让Q50L达到了相当高的舒适享受。

▼ ▼ ▼

拥有豪华和运动两个版本的2018款英菲尼迪Q50L,兼顾豪华舒适和运动操控的产品力双双得到加强。运动和舒适的矛盾,在这款新车上第一次达成了完美的统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