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一定是膨胀了 世界年度豪华车都敢点进来看

2018年03月23日 02:08:0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对于看够了各路汽车评奖榜单的你来说,有没有注意到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Awards)评选呢?由于该评选奖项由众多国际杰出汽车记者投票产生(今年评委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汽车记者),因此也受到了各大厂商的高度重视。

null

在最近的日内瓦车展上,世界年度车各奖项三强已经公布,堪称重头戏的年度车(World Car of the Year)三强为马自达CX-5、路虎揽胜星脉和沃尔沃XC60。相信大家对这几款车已经比较了解,也有不少人已经是年度车的车主,笔者就不多费口舌了。不过对于另一个细分奖项——年度豪华车(World Luxury Car),大概许多人没想到,奔驰、宝马无缘该奖,反而是在国人心中形象稍低的奥迪车型(奥迪A8)出现了,另外两位光荣上榜的选手则是保时捷的Cayenne和Panamera。

奥迪A8

作为大型豪华轿车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对手,奥迪A8有何过人之处呢?论历史,从1988年奥迪最早试水V8车型到去年发布的第五代A8,也不过30年的时间,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出现的奔驰S级面前只能算是后生小辈;论运动能力,没人觉得宝马7系会输给他;论豪华程度,A8恐怕是难以超越犹如行业标杆一般的奔驰S级。不过第五代奥迪A8能够打败两位对手入围本次年度豪华车三强,笔者认为凭借的是这一代A8身上所展现出的超前科技感。

null

全新一代A8不仅捍卫着自己“灯厂”的美誉,也在车辆内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煞费苦心。新A8搭载的48V电气系统能够为其完全主动式空气悬挂服务,配合四轮转向技术的应用,显著提升了驾驶体验。而其最值得称道的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Traffic Jam Assist,能够在60km/h以下车速时控制车辆的启动、转向、加速、制动等,相比于目前大部分宣传拥有辅助驾驶功能(比L3级别更低的L2或L1)的车型要更为先进。笔者私以为,全新A8只有在启动通电、车内7块大尺寸液晶屏亮起时,我们才能真正感受到他的豪华。

null

保时捷Cayenne

保时捷大概是超豪华品牌中最接地气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并不低。不过一般我们见到了保时捷汽车不是代表了其传奇基因的911跑车,而是Macan和Cayenne这样的SUV车型。在某些商场和写字楼的停车场里,保时捷大概是除BBA以外出镜次数最多的豪华车。据第三方统计,2010年至2017年,第二代卡宴(Cayenne)全球销量超30万台,成为了保时捷品牌销量增长的一大主力。而当初不被看好的卡宴也向人们证明了传统跑车品牌在SUV领域同样能获得成功。

null

去年8月,第三代卡宴正式发布,其旗舰车型Cayenne Turbo搭载的4.0升8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8速Tiptronic S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能够爆发出550匹最大马力和770牛·米的峰值扭矩,加装Sport Chrono套件后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秒,其运动性能堪称SUV界的怪兽。再加上新车对车内科技配置有了较大的调整和改善,相信2018年这款车的销量依然会在同级别豪华SUV中领先。

null

保时捷Panamera

其实笔者很好奇为什么保时捷会有两款车入选世界豪华车三强?Panamera真的有与众不同的超能力吗?不妨先看看这款车的销量情况。2017年,Panamera全球新车交付数量达2.8万台,同比增长83%。而这其中,Panamera混动车型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销量。作为一款兼具商务与运动能力的四门轿跑车,混动似乎成了这款新车的最大卖点。

null

新一代Panamera E-Hybrid混动车型搭载了一台2.9T V6发动机和P4级后轴电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4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40km/h,续航里程为48公里。在混动模式下,Panamera 4 e-Hybrid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4秒,再加上可让车辆在短时间内动力最大化的E-Boost功能,这款车可谓是在环保节能的名头下给人充满激情的驾驶体验,大概这也是许多汽车记者会票选Panamera为年度豪华车的原因之一吧。(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