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男型女专属“自留地”:SUV酷跑王ENCINO百公里破八

2018年03月2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型男型女专属“自留地”:SUV酷跑王ENCINO百公里破八

ENCINO的面世,让北京现代的产品阵容深度得到进一步强化,就产品力而言,已经成为提振品牌形象的鲜活力量。不过,从目前高层透露的13万~17万的价格区间来看,价格确实有些偏高,但这会不会是北京现代投石问路的心理战术呢?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的习惯:结束了一天的劳苦工作后,喜欢在深夜开车“漫游”一小会儿;又或者,到家附近了,却不急着上楼,而是习惯将车停泊于家门口的小院子,在车内听歌发呆小憩……

我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自我解压,在下班后回家前, 通过十几分钟或几十分钟的车内独处放空自我,重新积蓄能量。那一刻,爱车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可以放下所有防备的庇护所,是不需要应付任何人或事的心灵自留地。

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块“心灵自留地”,不同的是,有的人不打折扣地拥有了,有的人在妥协将就,还有的人或许迫于压力放弃了。

当然,这块“自留地”也可以是其他形式的存在,不一定限于车辆,但能随时陪你逐梦的可移动版本,应该是绝大部分人的最优选项。而在车辆中,能担当“心灵自留地”名号的,一定是经过重重筛选的:它最好足够私密、足够安全、并带有能使你区别于其他人的浓郁个人色彩。

比如,精品酷跑SUV北京现代ENCINO。


日前,在风光秀丽的海南,笔者对这款有着“小钢炮”之称的韩系紧凑型SUV进行了一天一夜的试驾,ENCINO的有型、靠谱,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负责任地说,ENCINO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可移动版“心灵自留地”。

外观:颜值够“硬”


消费升级的时代,产品要从一众竞品中跳脱出来并抓住消费者眼球的,颜值一定得过硬。

ENCINO采用北京现代最新设计语言,整车造型时尚个性,年轻前卫:动感车身轮廓、全新家族倾瀑式格栅、鲨鱼型C柱、18寸熏黑轮毂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等美学元素的大胆应用,在颠覆同级设计风潮的同时,为ENCINO营造了强大的时尚感与层次感。

    内饰:撞色够“骚”

内饰方面,ENCINO的设计也十分考究:不仅搭配了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金属踏板、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座椅,将ENCINO的运动与时尚基因展现得淋漓极致;9.6寸悬浮式多媒体系统、中控区超大储物托盘和镀铬装饰也使得ENCINO的科技感油然而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ENCINO的双色设计:多达8种颜色的车身搭配不同颜色的车顶,个性的撞色设计在内饰中得到进一步延展,或张扬或低调,不论你是“明骚”还是“闷骚”,总有一款可以满足你要的调调。

动力:加速够“劲” 

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的“小钢炮”美誉可不是浪得虚名。

ENCINO搭载1.6T-GDi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可达265N·m,时刻为驾乘人员提供强劲充沛动力;百公里7.8秒的加速成绩,使得ENCINO在重踩油门之下推背感明显。

动力提到了,操控当然也不能忽略。得益于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DMS多重驾驶模式、235/45R18轮胎等诸多元素,ENCINO在驾驶过程平稳精准,表现十分不错。

此外,北京现代ENCINO配备碰撞能量吸收、ADAS主动安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BCW侧后碰撞警示、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等等功能,若车辆距离前后左右的障碍物较近,均会有警示音提醒。有了主动安全配置的层层保护,平日里开车瞻前顾后的女司机分分钟变身果敢“飙车党”,城市超车、飙车无压力。

空间:出行够用

北京现代ENCINO的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195mm,1800mm,1575mm,2600mm。厂家给的后备厢数据是361L。

作为一个身材并不高大的女司机,我的试乘试驾感受是,在驾驶座和副驾空间宽裕的情况下,后排是比较局促的。偶尔坐四个人或许还能接受,但时间稍长,就有些勉强了。至于五人同车的出行要求,能不答应就不答应吧。

不过话说回来,ENCINO的目标用户群是23-30岁的都市未婚或新婚男女。这个年龄阶段,大家普遍都在追寻自我或享受二人世界的阶段,只要前排空间宽裕,其他的,管他呢。乘坐的人越少,“自留地”的完好度越高,不是么?

智能:科技够“黑”

智能互联的风口盛行,北京现代当然要迎口赶上。

ENCINO搭载了先进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通过 “你好!北京现代”的语音唤醒智能系统,与系统对话即可完成对导航、多媒体播放和信息检索等车载设备的智能控制。虽说交互的灵敏度和走在前端的奇瑞、上汽等自主品牌相比,有些相形见绌,但只要普通话标准,听歌、导航、车内温度调节等需求都是可以满足的。

车瞳点评:


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定位高性能时尚酷跑SUV的ENCINO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气质,都和当下追求自我的年轻人高度吻合。

配置方面,不管是其1.6T的强劲动力,还是武装到牙齿的主动安全系统,都能看出身处“寒流”之中的北京现代对中国消费者的示好。

ENCINO的面世,让北京现代的产品阵容深度得到进一步强化,就产品力而言,已经成为提振品牌形象的鲜活力量。不过,从目前高层透露的13万~17万的价格区间来看,价格确实有些偏高,但这会不会是北京现代投石问路的心理战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