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昌河Q7:大家都抄路虎,我凭什么不抄?

2018年03月23日 10:43:1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路虎在国内是个很神奇的品牌。它既没有核心发动机技术,又没有核心变速箱技术,更没有优异的质量品控,甚至连美国的IIHS安全碰撞测试成绩都不如一般品牌。但,国内富豪们对路虎还是趋之如鹜,即便是这个高贵的血统被印度塔塔所收购,仍然阻挡不了他们对路虎的热爱。

null

路虎是不是一无是处?当然不是,除了它那全地形的越野能力外,最令人心动的就是它那充满力量感的外观了。事实上,很多人购买路虎的多数原因是因为它那敦实、厚重,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其总是给人一种硬朗阳刚的感觉。

或许是出于对路虎外观的喜爱,亦或许是对自己设计水平的不自信,路虎的外观总是被众多自主品牌争相模仿。从陆风到长安欧尚再到众泰,都把路虎的外观设计玩的风生水起,似乎这年头不抄抄路虎,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SUV。

而近日,北汽昌河又以一辆新车Q7正式加入“路虎派”

null

3月21日,昌河Q7正式上市,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9万-14.89万元;新车推出5座版本和7座版本,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null

昌河Q7的整体造型看上去方正大气,其中前脸采用了瀑布式进气格栅设计,内部镀铬饰条与两侧方正的大灯组相连接,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昌河Q7的ABCD柱均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搭配左右两侧四边形的仿散热口设计,看起来更有运动感。

总体而言,昌河q7的外观是比较成功的,当然,能获得这样的造型设计,路虎功不可。

null

此外,昌河Q7发动机舱上的昌河拼音(CHANGHE)与长安的拼音(CHANGAN)神似,也不知道昌河的设计部是不是想借鉴了路虎后,再顺便向自主品牌长安靠齐,蹭蹭长安的“光辉”。

null

来到车身侧面,2670MM的轴距,打造昌河Q7修长饱满的侧面造型,悬浮式车顶,尺寸合适的轮毂,看起来竟然有高档的感觉。当然,这样的侧造型也与路虎揽胜如出一辙。

进入车内,在内饰昌河Q7倒是没有再继续模仿路虎,毕竟路虎的造价摆在那里,即便想借鉴一些元素也有心无力。

null

内饰上,昌河Q7采用黑和棕的双色进行搭配,采用钢琴烤漆与镀铬装饰。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内饰设计整体而言简单大方。虽然昌河在内饰上没有借鉴路虎,不过却与另一自主品牌斯威去年上市的X7神似,这其中有何渊源,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昌河Q7的配置还是比较合理的,像一键启动、车载互联、电子手刹、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都具备。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A91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传动方面,该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null

昌河Q7的预售价是9.65-13.59万元,但就这个价格而言,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配置方面,在同价位、同级别上都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毕竟该价位与哈佛H6、荣威RX5、帝豪博越等热门车型重叠,想要与它们直接竞争,得有足够的产品力,然而昌河Q7除了外观与路虎相似外,并无其他亮点。此外,10万-14万的价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很多,相信很少有人会有意愿去购买一辆顶着“抄袭”头衔的昌河Q7。

写在最后

国内对路虎的外观抄袭俨然成风,也不知为何很多自主厂商总是对路虎的外观有着迷一般的自信,似乎只要拉上路虎就能获得销量。但话说回来,在企业起步阶段,研发是需要时间还有研究费用的,最粗暴的做法就是直接抄袭。即使现在是现在如日中天的丰田也有着抄袭的过去。抄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抄袭过程中有的厂商迷失自我,忘记创新。希望北汽昌河不会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