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蜀来车往 | 1.2T就敢卖14万元?柯珞克胆子有点大!

2018年03月23日 11:11: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蜀来车往 | 1.2T就敢卖14万元?柯珞克胆子有点大!

上汽大众斯柯达最新紧凑型SUV柯珞克319日在成都正式上市了。

新车共有4款车型:

TSI 230标准版售价13.99万元;

TSI 280舒适版售价15.69万元;

TSI 280豪华版售价16.99万元;

TSI 280旗舰版售价18.59万元。

21.jpg

纵观整个车市,13.99万到18.5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并不少,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现在的自主品牌不比以前,竞争力逐渐提升,就算在合资紧凑SUV的范畴里,这个价格区间里的东风日产逍客、上汽大众途观等都是老炮了,柯珞克到底有几把刷子,可以在这个市场里刷上自己的颜色呢?

第一把刷子

最低配的柯珞克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售价13.99万元。相比逍客最低配,其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17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售价13.98万元。另外途观最低配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售价19.98万元,算上优惠则下探到13.90万元。

相比之下,柯珞克在这些老炮面前,竞争力还是有的。除最低配搭载1.2T发动机外,柯珞克其余均搭配与途观相同的1.4T发动机,在动力上可以说与途观打成平手,但是柯珞克还有第二把刷子。

22.jpg

第二把刷子

车身尺寸上,柯珞克长4432mm、宽1841mm、高1614mm、轴距2688mm,所有数据柯珞克都优于逍客,这使得柯珞克的空间表现更为出色。而途观在车身尺寸上基本与柯珞克相当,柯珞克在横向宽度上还更优。在这样的车身尺寸下,柯珞克营造出的外观设计是比较成功的,不像日系逍客那般圆润,又不像德系途观那般的中庸古板,整个柯珞克的外观可以说是融合了捷克的多种文化,而形成的特有的斯柯达风格。相信在这一点上柯珞克是胜出的。

23.jpg

第三把刷子

作为2018年上市的新车,其配置的丰富性就毋庸置疑了。柯珞克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智能疲劳提醒功能、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8大实在装备,配置除了要多还要恰到好处,最实用的配置全系标配就是值得点赞的地方。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柯珞克提供EPB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等10项同级领先的装备。对比之下三款车在配置上其实各有千秋,但是柯珞克胜在配置的分布合理,好钢用在刀刃上。柯珞克次顶配和顶配拥有LED大灯,而逍客顶配依然是卤素灯,途观顶配也不过是氙气大灯。另外像车窗一键升降柯珞克也是全系标配,而像倒车影像这等配置,途观全系均没有配置。

24.jpg

第四把刷子

柯珞克诞生自上汽大众宁波工厂,这家工厂以高标准高要求生产柯珞克,整个制造过程也非常严谨。柯珞克采用了高强度车身结构,并在A柱、B柱等车身关键部位100%使用热成型钢材,占整车钢材比例高达25%。此外,柯珞克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29%,高强度及以上钢材使用的总比例高达78%,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尽可能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提高碰撞安全。在制造工艺方面,激光焊接、PVC防石击保护膜、空腔注蜡、阴极电泳涂装等业界领先的技术都在柯珞克上悉数应用,车身关键部位的公差甚至达到±0.2mm,已经是豪华车的水准,以此确保整车经久耐用。所谓安全,不是光多加几个气囊就可以的。所谓做工,不是光接缝小就可以证明的。

25.jpg

这样的柯珞克,你觉得值这个价格吗?相信你的心中有自己的答案。在我这儿,就拿柯珞克和一代神车途观相比的话,我愿意选择柯珞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