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忽悠中国消费者?DS7入门版连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都没有?

2018年03月23日 10:30: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DS正式公布了全新旗舰车型DS7的预售价:21.39-31.49万 ,并将在北京车展上市。去年DS全年销量仅为0.58万辆,同比下滑63%(2016年为1.61万辆),可以说已经走在的悬崖的边缘,DS7自然担负起了品牌崛起的重任,那它能完成任务吗?

null

设计亮点多多 法式浪漫能打动中国人吗?

null null

DS7依然在设计上做了很多文章,在很多细节上确有独到之处,比如被称为“巴黎之光”的前大灯采用了紫钻式智能大灯,内部有三颗可旋转的LED光源,在车辆解锁时可自动旋转,自适应的控制照射范围,并有6种照明模式供切换,直逼奥迪灯厂;尾灯的设计上,DS7继承了E-Tense概念车上的激光雕刻菱形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null

内饰的设计上DS7也在极力营造豪华感,灵感源于巴黎的一些地标建筑,用料上采用了大量真皮材质,珍珠缝线点缀,中控台上部放置的一块可折叠的石英表是亮点所在,由法国腕表品牌B.R.M打造,采用了“巴黎饰钉”的设计元素。

null

DS7在设计上的这些亮点确实很吸引人,但法系车的浪漫主义设计理念在中国一直都难以受到认可,DS7还想靠设计打动中国的消费者,恐怕没那么容易,最终还要看性价比。

配置:黑科技傍身,但也玩了一个猫腻?

DS7基于DS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舍弃了钟情多年的扭力梁悬架,换装了多连杆悬架,并搭载了魔毯主动液压悬挂;可以称得上一身黑科技,配有夜视系统、自动驾驶、主动盲点监测、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车道保持、智能领航、360度全景监控、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配有12寸大屏、语音识别、DS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Focal音响等科技配置。

null

但要注意的是,这些黑科技很多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其他车型要么选装,要么没有。比如DS7预售价21.39万的入门版车型,连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出风口这些常规的配置都没有配备,显然只是为了拉低售价。

null

如果你想要车道偏离、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后备箱、第二排座椅调节、前排的座椅加热通风按摩、12.3寸大屏、氛围灯、导航系统、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排隐私玻璃这些配置,就要上到预售价27.49万的次顶配了;而夜视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FOCAL音响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入门版是真正的乞丐版,根本不值得购买。

性价比:想对标BBA很难

从定位和定价来看,DS7的竞品车型应该是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等豪华品牌车型,那相比之下性价比如何呢,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呢?我们来做一下对比。

车身尺寸上看,DS7的长宽高与竞争对手相比都占有明显优势,轴距稍小于宝马X1,整体的空间优势还是很明显,售价方面也均低于竞品。

null

动力上,DS7搭载1.6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同排量的奔驰GLA,动力参数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null null

我们选取DS7中配车型与竞品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 :

null

不难看出,DS7在配置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中配的里沃利先锋版车型要比竞争对手多出譬如并线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手机互联、LED大灯、真皮座椅、转向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价格上也是最低的。但要注意的是,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在终端已经有很可观的降价,比如奥迪Q3最高有6万优惠,GLA有最高7万优惠,这样算下来,即便DS7上市后的最终售价有可能下调,但显然不可能有太大的降幅,性价比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再加上BBA的品牌光环,DS7的综合竞争力并不高。

渠道和品牌力是最大的问题

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DS品牌就一直存在两个致命的问题,一是品牌力,二是渠道能力。

DS在定位上直接对标BBA,但从产品结构上过于单一,早期以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为主,之后的SUV热潮也没有赶上,而且至今没有推出代表豪华品牌身份的大型车,产品力上也支撑不起豪华品牌的定位,万年不变的1.6T发动机,没有配备2.0排量以上的动力,而且从近几年的产品投诉看,在用户基数不大的情况下,其产品质量问题反而很突出,在营销上,DS也一直在摇摆,譬如代言人从最开始的苏菲玛索到去年的王凯,没能成功塑造DS的调性。

null

由于销量一路下滑,DS的经销商也纷纷退网,之前DS还有100余家经销商,但目前官网可查的经销商只剩下66家,这样的经销商体系难以带来稳定的销量输出。没有销量支撑就得不到经销商的支持,后果就是知名度和品牌力越来越低,销量更难提升,DS已经陷入了这样的恶性循环。

总结:

综合来看,不论是从品牌力还是产品力出发,DS7未来的命运都不乐观,虽然它有法式的浪漫设计、非常黑科技的配置,但这些卖点还不足以填补DS前期在华挖下的坑,品牌力孱弱,营销乏力和几近瘫痪的经销商体系,都是挡在DS7面前的拦路虎,更何况DS7与BBA的竞品车型相比,并没有多大的性价比优势,DS想要靠它挽回颓势,恐怕又得铩羽而归了。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