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驶入HOV车道小心无故被罚

2018年03月23日 13:20: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驶入HOV车道小心无故被罚!

HOV 车道为了使公路资源得到最大效率的利用, 美国研究了允许 SOVs 通过交纳一定的费用通过 HOVLanes 的可行性,并投入不菲的资金进行试验研究。 随着研究的逐渐成熟,这种管理模式逐渐被引入到公路管理之中,称之为 HOT(High-OccuupancyTolling)技术。

2014年起,中国部分城市开始陆续启用HOV车道,以缓解城市拥堵。

驶入HOV车道小心无故被罚!

国内首条HOV专用车道于2014年5月16日在江苏无锡引入,深圳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启用HOV车道的城市,最新加入“HOV车道”城市阵营的成都。

HOV 车道有那些限制?

(一)工作日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多乘员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经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行驶。

(二)允许使用多乘员车道的车辆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车型为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9人)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并不强制要求坐副驾,只要符合车内2人以上乘坐即可,但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

驶入HOV车道小心无故被罚!

违规驶入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将被罚款100元。

那么如此好用,试点这么久了,为何还不赶紧全面普及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如果说真的要设立HOV车道,那么马路宽度至少要单向三车道,即便是单向双车道,你觉得到时候是会更快,还是会更堵?HOV车道在一定程度上以后在车辆过多的时候,还可以变为普通车道。但是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如果需要设立HOV车道,都是在现有车道的基础上,愣是挤出一条车道来做HOV车道,反而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设立HOV车道很容易行驶出租车或者顺风车等车型的专用通道。一侧公交车道,一侧HOV车道,私家车估计会很不平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