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日资电动车品牌撤走!都是新国标惹的祸!

2018年03月23日 13:36:01
分享到:

原标题:又一家日资电动车品牌撤走!都是新国标惹的祸!

普利司通电动车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和雅马哈电动车同属于日本在华独资企业,但是就在雅马哈电动车和捷安特合并后不久,去年的12月15日,普利司通电动车在自己的官网上发出了一则通知,宣告将撤掉所有中国国内销售业务,这就意味着所有在中国售出的普利司通电动车今后都可能会成绝版!

败走的原因,通知里已经讲得很清楚了,这就是在不成熟的市场遵纪守法的代价!

2018年1月16日,新国标出台,而普利司通已经含泪离开,这个坚持在中国做了25年国标车的日资品牌因为不愿被潜规则,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

其实,从网友对普利司通电动车的反应中可以看出,导致其失败的除了车型无法满足消费者对速度、里程、爬坡、耍酷等需求外,还有就是它的售价太高!

而且即便是这种情况下,普利司通也没有放弃松下锂电池和日本独到的精工制造,再加上是轮胎和自行车出身, 更没有摩托车出生的雅马哈那么有名,想在中国草根阶层为主的电动车市场混,最终只能是”劣币驱逐良币“,被淘汰出局!

但是,回头再看看普利司通严格按照99国标生产的车型,也许对正在迷茫中的国产品牌有点启发!


其实,一辆自主研发外观、配备松下锂电池和顶级配件、采用精工制造的电动车,绝对对得起3000+的价格,但每个货比三家后的消费者都会表示接受不了这样的价格,这是为什么?它值得行业所有从业者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