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22.38万起,媲美普拉多,这款全新国产硬派SUV会火吗?

2018年03月23日 09:45:3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上汽集团官方正式公布了荣威RX8预售价,此次开启预售的车型共有2款,预售价分别为22.38和25.88万元,新车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销售。

荣威RX8定位为一款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的全新中大型SUV,其带有中央和后桥两把差速锁。此外,荣威RX8将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从而满足多种用户需求。

目前国产SUV市场,在售的中大型SUV并不多,包括哈弗H9、长安CS95等国产车在内,未来都将是荣威RX8的竞争对手。

null

荣威RX8

null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较为硬朗,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荣威RX5相近的设计风格,且格栅面积更大,内部采用内部镀铬装饰装饰细节更为丰富,与下方宽厚的前保险杠搭配,十分契合这款车的定位。同时,新车左右两侧的大灯组造型设计也非常凌厉,下包围左右两侧的四点式LED雾灯造型也较为突出。

null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较为简约、大气。在细节方面,其在挡把周围加入了大面积实木饰板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与皮质包覆的中空调以及座椅搭配起来十分具有档次感。同时,在挡把后方配备有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了自动、雪地、沙地、山地等共计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提供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器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

null

此外,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mm,轴距为2850mm。车内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而且7座车型的后两排座椅再放到的情况下,整体平整,使其空间利用较为灵活。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爱信的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四驱方面,新车采用了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其具有全地形模式选择功能,在SNOW和off-Road模式下,前后轴的动力分比为50:50。悬架方面,这款车配备的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形式。

作为一款硬派SUV新车,荣威RX8在外观和性能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超大空间带来很强的实用性,对于哈弗H9、长安CS95等同级车型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哈弗H9

指导价:19.98-27.28万元

null

外观方面,哈弗H9的整体造型十分硬朗,横条状镀铬中网霸气十足,前保险杠的造型也与其相呼应。从车侧看上去哈弗H9显得比较高大,配合尾部的竖直排列尾灯构成了经典的越野车形象。

null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仪表盘,一体式设计相比于此前的单炮筒式设计要更加时尚。此外,新车增加了大尺寸液晶屏、全新样式的电子换挡杆,全地形反馈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CO模式和低速四驱等按钮设计也有所调整。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哈弗H9的汽油版车型使用的是经过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马力。传动方面,新车配备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款H9还增加搭载全新2.0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柴油版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或达到420牛·米,传动部分同样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CS95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null

长安CS95采用了多横辐镀铬进气格栅,并在格栅中央镶嵌有长安汽车的英文标识,显得非常霸气。车尾部分配备有双色后保险杠,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后排气管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null

内部采用了双色设计,中控台采用了黑色配色,并采用了大量的弧线勾勒,试图营造出一定的时尚色彩;中控台副驾驶侧采用了棕色木纹饰板装饰,同时,新车座椅以及车门两侧也采用了深棕色设计,提升了一定的内饰质感。

null

动力方面,长安CS95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在超增压模式下可达38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新车还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悬架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总结:

目前国内SUV市场发展迅速,带动各个细分领域新车也逐渐增多,未来荣威RX8上市之后,将为中大型SUV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一个不错的选择,新车也将增强荣威的整体品牌竞争力,值得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