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起的柯珞克配置不俗 但1.2T发动机能否胜任?

2018年03月23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13.99万起的柯珞克配置不俗 但1.2T发动机能否胜任?

3月19日,斯柯达德系紧凑型多功能SUV KAROQ柯珞克在成都上市。新车搭载TSI230、TSI280两款涡轮直喷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8.59万元。

作为斯柯达SUV战略的第二款车型,柯珞克在去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由于途观L加长了轴距,使得其定位要略高于紧凑型SUV,因此柯珞克反而成为目前大众体系中唯一的紧凑SUV,要知道,这个细分市场是目前所有车系中销量最大的。那么,柯珞克自身的实力能否支撑其这么大的市场呢?

虽然外形的年轻化是目前所有品牌的大势所趋,不过由于不同品牌的设计语言有差异,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整体方面,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运用了较多的棱线,显得刚毅硬朗。

前脸粗壮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外扩式方形轮罩以及侧面立体感十足的黑色越野护件让人感受到其不羁的性格,但并不过分野性。

细节上,前大灯内部的纵向LED光栅犹如眼睫毛,炯炯有神。C型LED尾灯颇具辨识度,灯腔内设计了许多交错的棱线,层次感很丰富。

柯珞克车身尺寸为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其轴距与途观之前的数字非常接近,但车身长度却要少了70mm多,可能前后悬垂更显紧凑,用以提升操控能力。

动力方面,为了降低油耗表现,大众为柯珞克配备的是EA211系列TSI230和TSI280两款涡轮直喷发动机,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1.2T与1.4T,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一定有很多朋友跟我们有同样的疑惑,动力够吗?这个问题等到试驾后再来回答。

柯珞克的安全装备比较齐全,全系标配了TPMS轮胎气压监测、智能疲劳驾驶提醒、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等实在装备。

柯珞克丰富的配置也是一大卖点,Auto Hold自动驻车、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以及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等功能的加入极大地增强了日常用车的便利程度。其中,ACC系统可以实现高难度的低速跟车功能,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则能够通过主动制动尽量避免追尾前车。

侃哥点评:

从侧面看,柯珞克与途观相似度很高,可以让很多车主获得心理上的认同。另外,柯珞克的配置不低,空间够大,是瞄准了国内消费者最大关注。不过,相信有很多媒体会质疑1.2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有,7速双离合的顿挫想来也是会继续存在的。这台车的优点与缺点似乎都很明显,怎么选择,交给市场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