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的字母都代表什么挡位?

2018年03月23日 13:57: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自动挡的应用是越来越普及了,从几万元的家用代步车到几十万、上百万的豪华车,自动挡都有配备,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动挡好开!但是一般来讲,自动档上的挡位都是英文的,除了最常见的P、R、N、D这四个挡位之外,还能看到S、L等挡位,如果这不懂得这些挡位的意思,开车就没办法做到得心应手。那么这些字母都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null

   P即parking,停车挡。P挡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停车挡,当车子被停下之后只要将挡位挂入P挡,这个时候停车制动装置就会锁死输出轴,即便是车辆停放在坡道上,也不会出现位移的问题!

   R即reverse,倒挡。当我们想要倒车的时候就可以将档位挂入R挡,这个时候就可以倒车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车辆在挂入倒挡之前,一定要确保车辆已经挺稳,要不然就会导致变速箱出现损坏!

null

   N即neutral,空挡。当我们在短暂停留,如等红灯时,可以将档位挂入N挡,这个时候车辆就处于空挡的状态,但千万不可带N挡滑行!

   D即drive,驾驶,前进挡。不少车主就是一个D挡走天下,D挡就是我们使用最多的挡位,也就是我们说的前进挡!

null

   L即low,低速挡/爬坡挡。当车辆在通过上坡路段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比较吃力的情况。只需要将车连挂入L挡,这个时候车辆就能明显感觉到轻松多了。当然如果在市区行车也挂入L挡,就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了!

   S即sport,运动模式。主要是用来爬坡或者是快速超车。当车辆被挂入S档之后,车辆就可以处于长时间的低档位高转速,也可以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