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变成了“油老虎”?那是你没学会这样踩刹车

2018年03月23日 14:34:40
分享到:

随着油价的日渐上涨,很多司机都表示:快要养不起车了。同事小李就说过:我最羡慕老司机的不是开车的时候有多狂拽酷炫,也不是提到车子的时候有多了解,而是他们开车太省油了,就算是同样的一款车,在他们手上一年下来能少好几千油钱,这差距才是真的“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好吗。

null

的确,油耗的大小跟平时的用车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就拿踩刹车这一项来说吧,学会下面这些踩刹车的正确方法,不仅可以帮你省油,还能让你的驾驶更安全。

null

远距离,轻踩刹车

在行驶的过程中,有些时候前方出现一些状况,不能判断是否需要停车,这个时候如果距离前车比较远,可以松油门,轻点刹车,减缓速度,即使需要停车,也能保证汽车平稳停下来,而且耗油也相对较少。

null

弯道刹车

这里有个过弯的口诀,或者说是过弯的原则,车主们需要知道:入弯前刹车,减速入弯后,再加速出弯。车主们入弯之前要开始减速,同时打方向,顺着弯路的弧度随时调整车身姿态。注意,不能猛踩刹车,特别是外侧车道的车辆,以免车身失控。

null

防“点头”刹车技巧

很多新手司机在刹车的时候,掌握不好刹车的时机和力度,往往刹车会比较生硬,容易出现身体前冲的问题。这样的刹车方法不仅会对刹车系统造成损伤,还会导致油耗的升高。

在刹车距离足够的前提下,请缓慢持续踩下刹车踏板,均匀减速,当车身趋于停下的时候,要缓慢抬升刹车踏板,直到停稳时完全松开。

一般牢记两点就能做好刹车这个动作:一是克服怕车停不住撞到前车或障碍物的心理;二是要控制好右脚的力度。

null

停车刹车技巧

众所周知,汽车有惯性,在停车时如果急刹车,那么对车内人员的冲击较大,同时也很伤车。所以,在停车前,要踩两次刹车,第一次刹车就是要减缓速度,第二次刹车,就是等真正停下车的时候。这样既安全,还省油呢。

null

除了以上踩刹车小技巧之外,油耗还与汽车本身的发动机配置有密切关系。举个简单的例子,陆风逍遥搭载了两款1.5T的发动机,分别为东安4G15T(歧管喷射)发动机和江铃的JX4G15( 缸内支配)发动机。

null

其中江铃的发动机为江铃福特研发并配有自动变速箱,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陆风-绿劲1.5GTDI发动机,它采用了曲轴偏置技术,摩擦小,活塞运转阻力小,发动机效率高;螺伞滑珩技术,能有效减少冷启动磨损,降低机油消耗。通过低速行驶来热车反而会使发动机更快的达到工作,还能节省油耗。

关于省油,各位小伙伴还有哪些可取的小技巧呢?欢迎评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