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首席品牌官辞职/大众集团欲提升斯柯达产量

2018年03月23日 12:56: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福特首席品牌官辞职/大众集团欲提升斯柯达产量

1,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 百度获准测试

  3月22日,北京市有关部门在经过封闭测试场训练、自动驾驶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等系列程序后,向百度发放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开始正式上路测试。

要闻1.jpg

  早在2017年1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这是国内第一部关于自动驾驶的规范,也成为自动驾驶行业的重要里程碑。三个月后,北京市于今日向百度颁发了首批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号牌,这也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将正式走向开放路测,助力自动驾驶研发跑的更快。

  申请自动驾驶试验牌照的汽车需满足一定要求,例如,通过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相应等级的能力评估,包括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自动驾驶执行能力、紧急情况下人工接管能力等。只有达到了一定能力水平,通过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才能够上路测试。

  自动驾驶路测在专用场地内进行。资料显示,北京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百度此次拿到的5张T3牌照是国内迄今颁出的最高级别。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启动活动上,五辆取得自动驾驶路测号牌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汽车向媒体进行了展示,并在亦庄周边的开放道路上进行了公开路测。

  百度方面表示,安全一直是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根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在正式上路测试前,都会经过从仿真训练、到封闭场地训练再到开放路段训练的过程,能够在最大程度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百度将严格遵守北京市的路测管理规定,配备符合条件的随车测试驾驶员。

  据市交通委介绍,北京组织建设了本市首个占地200余亩的海淀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场包括城市、乡村的多种道路类型,具有丰富的测试场景和多层次的评测体系。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和海淀区确定了33条共计105公里的首批开放测试道路。

  这些测试道路都选在五环以外,避开住宅区、办公区、医院、学校等人流量车流量集中的区域。测试道路上均安装了明显的自动驾驶测试路段指示标志,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也统一张贴醒目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身标识,便于公众识别。(来源:新浪汽车)

2,对优步事故不予置评 大众 PSA继续自动驾驶计划

要闻2.jpg

  据外媒报道,在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导致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行人死亡之后,大众集团表示不会更改其推出全自动驾驶车辆的计划。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指出,大众集团没有理由重新审视计划。“我们不会因为这起悲痛事件,而脱离我们既定的长期战略。”此外,Mueller还建议消费者不要急于下决定,等待优步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有迹象表明这项事故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Mueller认为应该加倍努力,保证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和社会接受度。Mueller还提出警告,在向自动驾驶转变的过程中,会遇到巨大的复杂情况。

  除了大众集团以外,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表示不会改变其目前的自动驾驶测试计划,并再次重申“安全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PSA于2015年就已开始在法国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去年开始了“非专业司机”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但是副驾驶座上配有一名工程师,如有需要将接管车辆。(来源:新浪汽车)

3,禁驾半年 意大利将加大开车玩手机处罚力度

  因为开车玩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开车玩手机甚至已经取代酒驾,成为交通事故第一杀手。据外媒消息,意大利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通告称,从2018年开始,意大利交管部门将加大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的处罚力度,情节严重者将被禁驾6个月。

要闻3.jpeg

  通告表示,执法部门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可处以最低152欧、最高608欧的罚款;对多次违规者,将视情况给予禁驾1至3个月的处罚。此外通告还指出,《交通法》修正案新一届议会成立后,将就驾车使用手机者,吊扣驾照90天至180天等条款进行讨论。

  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在《交通法》修正案获得议会通过前,交管部门对驾车违规使用手机者处以行政罚款,驾照将被扣5分;情节严重者将根据相关规定,处以6个月及以下禁驾处罚。

  据意大利官方统计,75%的意大利司机有驾车时发短信、上网或玩手机消遣的习惯,当地因驾车玩手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

  除去意大利外,其他国家对于开车时使用手机也有严厉的处罚规定。

  在英国,明确严禁开车期间打手机。凡驾驶途中使用手机,包括接打电话、发短信、使用APP等,包括堵车或等红灯时被警方抓到,记6分,罚款200英镑(约合人民币1800元)。对新手司机来说,记6分意味着吊销驾照。

  新加坡则从2015年起实施了被称为“世界上最严交规”的新版交规,规定司机开车时手绝对不能触碰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同时还禁止使用耳机或者手机免提功能接打电话,即便等红灯时也一样。(来源:网易汽车)

4,宝马董事督战中国市场:与长城正商讨合作细节

要闻4.jpeg

  在22日召开的宝马年会上,宝马集团董事,负责研发业务的傅乐希博士在回答中国媒体关于“为何选择长城合作生产电动车”时表示,1个月前意向书的签订只是第一步,双方正在探讨合作形式投资额度等具体问题。

  他透露,在确定与长城合作之前,宝马与很多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接洽过。最终选择长城,是因为“长城吸收新技术的能力非常强,公司很看重科技创新。”

  他认为,与长城的合作, 将继续巩固并提升宝马在全球竞争中的优势。

  今年起,宝马集团董事,负责企业财务的彼得博士将亲自负责中国业务督战中国市场。他在随后的专访环节向界面汽车确认,宝马与长城将合作生产MINI纯电动车型。

  国产车型的具体落地时间目前还未可知。但全新MINI纯电动车的将于明年在英国投产。

  记者注意到,长城方面也于昨日披露,目前,双方正在就投资规模、商业模式等细节进行讨论和商议。(来源:界面)

5,吉利汽车去年净利润翻番 CEO称不再考虑海外并购

要闻5.png

  3月21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2017年财报。年报显示,2017财年吉利汽车归属股东收益翻番,达到106.34亿元。

针对2017年起,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海外的系列大手笔收购,吉利汽车总裁、首席执行官(CEO)、执行董事安聪慧称,吉利目前并无新计划、中长期也不考虑(相关事宜),同时也没有将沃尔沃汽车纳入上市公司体系的打算。(来源: 澎湃新闻)

6, 离职潮继续 福特首席品牌官辞职

要闻6.jpg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3月21日发布声明称,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Musa Tariq选择离开公司,该人事变动立即生效。此外,福特一名发言人还表示,福特汽车子公司福特智能移动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aj Rao也将于5月1日离开福特。

  2017年1月,福特汽车从苹果公司聘请Tariq,希望在向新型出行服务商转变的过程中,重塑品牌。在加入福特之前,Tariq曾在苹果、耐克和博柏利(Burberry)等公司工作过。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在声明中指出,“Tariq在品牌改造方面是个很好的领导者,并以创造性和专业的社交媒体知识闻名。在过去的一年,Tariq在福特主导品牌转变,我们很感激。”在声明中,福特指出,福特首席运营官JoyFalotico将负责Tariq原先的工作。上个月,Falotico刚刚晋升为福特首席运营官。

  5月1日将从福特离职的Raj Rao是于2016年10月份加入福特,此前曾担任3M的数字业务模型副总裁。加入福特之后,负责福特新型出行服务的研发业务。在韩恺特于去年5月份担任福特首席执行官之后,韩恺特选择Rao担任其之前的岗位。

  就在一个月前,福特汽车北美地区总裁Raj Nair因“不当行为”而突然离职。今年1月份,上任不足5个月的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提出离职,并立即生效。(来源:盖世汽车)

7,大众集团欲提升斯柯达产量 或投建新工厂

要闻7.jpg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寻求方式来增加斯柯达品牌的产量,包括在捷克之外的地区组建一座新的工厂,以此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量。

  斯柯达品牌一直以价格低而闻名,而去年也借助全新柯迪亚克和Karoq车型深入快速发展的SUV市场,同时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另外推出19款车型。两位大众集团知情人士透露,由于Kovo工会反对将工作时间延长至周末,因此增加捷克Mlada Boleslav工厂产能的计划迟迟未决。

  如果工会领导人同意在其两家工厂额外增加班次,斯柯达将可为捷克增加3,000个就业岗位,一位移动管理人员表示,此举可以使Mlada Boleslav工厂年产量增加83,000辆。

  斯柯达在邮件声明当中表示:“额外增加的产能对于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斯柯达产能有时会达到饱和状态。”

  尽管曾经一度成为西方国家的笑柄,但成为大众旗下品牌近30年间,斯柯达发展十分迅速,一度成为集团利润增长的驱动力,甚至去年在营业利润率上击败了奥迪和宝马两大豪华品牌,而这主要得益于其廉价的劳动力和大众成本较低的模块化生产平台。去年,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增长也促使斯柯达的销量对比过去五年增长了近三分之一,历史性的达到120万辆。

  知情人士透露,斯柯达如果产能不进行调整,在2020年之前,其360,000的销量目标或将无法达成。斯柯达近几年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地区的产量都有所提。

  大众与斯柯达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找到解决方案,期望在2025年之前,能够将销售布局从目前的100个国家延伸至120个国家。所考虑的方案包括利用大众集团产能未被充分使用的工厂,以及在捷克之外并且可以与集团其他品牌共享生产的国家投建新的工厂。

  当问到希望如何来解决斯柯达产能限制的问题时,大众集团CEO 穆勒上周向路透社电视台透露:“当然,如果旗下品牌能够像斯柯达这样发展十分迅速,我们会感到非常高兴,但这对于我们存在发展瓶颈的品牌来说则会带来影响。值得感谢的是,我们的平台战略能够让我们有计划在几周或者几个月的时间内做出反应。”他也提及到,这里提到的平台战略是指最大化的实现旗下品牌和车型阵容共享零部件的战略。

  去年,大众品牌工会领导人争取将斯柯达捷克工厂的生产转移至,以帮助其弥补德国工厂产量的下滑,而这引起了捷克工人及政府官员的担忧。目前还不清楚斯柯达将会在何处进行生产。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大众品牌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正在努力克服高尔夫掀背车销量下滑问题,而其埃姆登工厂的利用率则有所提高,并且将会生产另外一款车型,因此在2020年之前并没有足够的空间来生产斯柯达车型。

  奥迪表示,其位于德国Ingolstadt的主要工厂产能非常有限,而该工厂所生产的车型部分是基于和斯柯达共享的MQB平台生产。生产线当中增加全新Arona SUV之后,西雅特品牌位于Martorell的工厂产能也接近饱和,并且西雅特也交换生产奥迪Q3和A1车型,以减轻工厂的工作量。

  在受家庭排放门事件影响,斯柯达在投建新的工厂之前,还是希望借助未被完全使用的工厂产能进行生产。

  上周,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再次重申了公司的财务目标。大众计划,2020年之前,资本支出和研发支出将从销售额的6.4%和6.7%缩减至6%。Witter同时也是斯柯达主席,他在盈收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一直都在说,2017年至2019年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一直都没有改变我的观点。”(来源:盖世汽车)

8,斯巴鲁采用NI HIL技术缩减电动车测试的时间及成本

要闻8.jpg

  据外媒报道,斯巴鲁采用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的硬件在环(HIL)技术,模拟电动车测试的实际道路条件,消除环境因素,旨在降低测试时间及成本。斯巴鲁利用NI HIL模拟方案替代道路验证测试,该方案基于NI PXI产品及LabVIEW软件打造。斯巴鲁可消除环境因素,在进行整套系统的实地诊断测试前,在虚拟环境中测试车辆的内置控制器,全面提升测试效率。斯巴鲁计划在电动车最终阶段采用该测试系统,并作为其最终质量检查,以期将该测试推广到所有类型的车辆中。(来源:盖世汽车)

9,宝马2018年研发投资成本或达70亿欧元 为历史之最!

要闻9.jpg

  据外媒报道,为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电动车型目标,宝马宣布今年的研发成本支出将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0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

  宝马表示,尽管研发支出有所增大,但预计2018年集团的税前利润将超过100亿欧元,并且至少与去年的结果相持平。宝马在年度报告当中表示,美国的贸易壁垒和反倾销关税政策可能会对公司收入造成影响,而脱欧则将会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去年,宝马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加大,导致其研发成本支出增长了近10亿欧元,达到61亿欧元。

  星期三,宝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投资成本支出同比将增长上亿欧元,主要面向的是新车型、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宝马2018年的研发支出在销售额当中的占比约为6.5%至7%。未来两年,研发支出占比或将超过5%至5.5%这一正常范围。

  宝马本月称,得益于高利润率SUV需求量增长,集团2017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增幅达到5.3%,帮助抵消了增长的研发成本支出。宝马的销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今年或将创下新的销量纪录。

  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在发言中表示:“预计我们的汽车业务今年将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只要在环境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销量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宝马对于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持谨慎态度。宝马在年度报告当中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设置的贸易壁垒,包括反倾销关税政策,或将对宝马集团的运营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宝马也表示柴油车禁售政策也导致部分二手车的价值遭受重创,导致信用损失比从去年的0.32%增长至0.34%。宝马表示,信用损失比的增加主要是欧洲地区对于柴油引擎的争议造成的,而二手车的剩余价值所带来的风险则由风险准备金承担。

  宝马集团2025年之前计划推出的25款电动车当中,半数的车型将会是纯电动及第五代电池和动力系统技术驱动。2021年开始,宝马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将达到700km,而其插电混动版在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则将达到100km。(来源:盖世汽车)


10,Enerkem与NREL研发HOLCG碳氢化合混合物

  外媒报道,Enerkem与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研究人员成功生产了新款高性能生物燃料,相较于市面上售卖的燃料,该生物燃料的辛烷值或将提升,还能降低碳排放量。此外,新燃料的研究法辛烷值(RON)高达112。该催化剂由NREL研发,旨在实现二甲醚向高辛烷低碳汽油,是一款铜基催化剂HBEA沸石,可在低温下运行(200℃)。Enerkem的创新中心旨在进一步研发优化该工艺,致力于取得技术进步,评估其未来数月内实现商业化应用的可行性。(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