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提速3.4秒,西装猛男宝马M5上市

2018年03月23日 16:11:5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坐”奔驰,“开”宝马的说法,足以可见性能、驾控一直以来都是流淌在宝马血液里特有基因。一辆挂着蓝天白云标的车,就意味着它有一个以驾驶为乐趣的主人,如果这辆车上还挂着M字样的标徽,那么这辆车的主人一定拥有非凡的驾驶技艺和鲜明的个人性格。

 

null

 

史上最强宝马M power国内上市

 

2018年3月22日,被誉为史上最强M power量产车的全新宝马M5正式在国内上市,售164.8万元。新车的外观较老款车型更加运动,同时大幅减重,并搭载宝马全新的M xDrive四驱系统。全新宝马M5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3.4s,被誉为史上最强M量产车。

 

null null

很“man”、很猛,实力出众直逼超跑

 

全新宝马M5是首款搭载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M四门轿车车型。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求在四驱、运动四驱或者后驱之间进行切换。在系统定义的“4WD Sport”模式下,系统将进一步增加后驱功率的传递输出,系统将会完全关闭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全新宝马M5还配备了主动式M差速锁、M刚性底盘、自适应M悬挂、M运动型排气系统、M刹车系统、M智能轻量化与空气动力学等M专属创新技术,保证其在动力和性能上的优秀表现。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5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447kW(608Ps),较老款车型提高了48匹马力;峰值扭矩750Nm,较老款车型提高了7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3.4s,足足比老款车型快了将近一秒。如果你没什么概念,可以参考下面表格。其中可以看出全新宝马M5性能在同级中是最牛的,甚至可以做到不输超跑的水平。

 

null null

外观强调运动范儿,内饰依然豪华,质感很强

全新宝马M5基于标准轴距版5系打造,不过在诸多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更具战斗气息。前脸采用全新宝马5系开眼角设计,保留了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相较普通版车型减少了格栅条幅,并对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镶嵌M专属标识凸显身份。同时,M专属包围的前保险杠开口更大,让宝马M5的前脸更具攻击性。大灯由老款M5的氙灯升级为带随动转向等功能LED大灯组,车顶换成了碳纤维材质车顶,采用20英寸多辐双色铝合金轮圈,车尾增加了小扰流板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运动范儿十足。全新M5的内饰部分与现款5系轿车基本相同,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立置着中央大屏;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上配有精致的缝线;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镶嵌其中的四条金属装饰环带来了非常精致的工艺美感;浅棕色的座椅及门板配色很好地营造出豪华氛围。整车很好地将运动范和豪华感融为一体,质感十足。

null null null

力求性能、豪华的同时尽可能保留舒适性和生活情趣

作为中大型性能车,全新宝马M5车身尺寸达4966mm/1903mm/1502mm,较老款车型均有提升,车内空间还是有很强的实用性。变速箱由老款的7挡双离合改为8AT,能更好地保证低速行驶的平顺性。发动机响应、避震器硬度、转向、排气声浪以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也能根据不同的用车环境进行设置。人机交互系统除了支持触控、手势控制、自然语音识别等交互方式之外,也保留了实体控制旋钮与按键。排挡杆前方的储物空间不仅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还支持手机与CarPlay系统的无线连接功能。此外,全新宝马M5还搭载或可选后排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前后排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B&W音响、前排座椅按摩、倒车影像、主动保护系统等,尽可能照顾到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null null null

 

总结:绝对的“男神”,可遇不可求

 

够帅、够实力、有质感、有品味,全新宝马M5绝对有资格成为N多人心目中的“完美伴侣”,但高达164.8万的售价注定了它永远只能像电影男主一样,要么出现在电视荧屏中,要么出现在多数人的梦里。既然只有极少数的人能接触或是拥有它,就把它当成一个“戏子”吧,随着全新奔驰E63和性能更强的E63S的加入,这场戏将更有看点,就让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面慢慢欣赏这场“show time”吧。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