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凯美瑞 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

2018年03月23日 15:46:40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年轻人的第一台凯美瑞 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

之前的凯美瑞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大叔车的形象,留给我的印象也无非就是沉稳、内敛、中庸、可靠这些字眼。

不过现在情况变了,我身边越来越多的大学同学开始问我“凯美瑞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凯美瑞开始进入年轻人的购车备选了?这着实让我很惊讶。不过当我用一周时间体验了第八代凯美瑞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我也迷上了它。

这一切都是TNGA的功劳。

在全新的TNGA架构下,第八代凯美瑞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子系统等方面都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这些变化已经超越了换代的概念,几乎相当于从零开始研发了一辆全新车型。

丰田的工程师们这次没有束手束脚,直接让第八代凯美瑞从里到外地做出了自我颠覆。

最显而易见的当然就是造型,当我第一次见到这台第八代凯美瑞2.5S风尚版时,我其实觉得这个造型多少有些夸张,不太好接受。

但是当我与它相处几天后,我才发现它属于耐看型“美女”,不会像其它很多车型那样,初见惊艳,接下来就让人审美疲劳。

这意味着你每次见到它都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不会随着时间流逝,也更容易让“颜控”的年轻人们动心。

当然,这台第八代凯美瑞针对年轻人的改变体现在里里外外,除了更加惊艳且耐看的外观,内饰的设计同样让人过目难忘。

相比之前凯美瑞的保守稳重,第八代凯美瑞的不对称内饰设计明显要时尚很多,这台2.5S锋尚版车型还采用了红黑的内饰配色,在中控的软质包裹的座椅上都使用了红色皮质,非常有运动气息。、

当然,做工用料方面依然延续着丰田一如既往的考究,无论是皮质的包裹还是内饰板结合处缝隙的处理都十分到位,已经非常接近于像雷克萨斯这样豪华车的水准,这种精致感更是会让年轻人欲罢不能。

除了上述这些表面的变化,TNGA架构的另一个重点在于驾驶体验的升级,这也是第八代凯美瑞相比以往所做出的最巨大转变。

这种变化来自几个方面,比如40%热效率的2.5L发动机、全新爱信8AT变速箱、更低的重心、更高的车身刚性以及双叉臂后悬挂等等。

刚坐进驾驶座你就能感受到第八代凯美瑞在驾驶方面的变化,首先就是坐姿明显更低了,搭配上前风挡玻璃的HUD抬头显示功能,明显是想让驾驶员更加专注于路面信息,享受驾驶过程。

实际开起来,全新的8AT变速箱换挡非常顺滑,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攀升很快,车速提升同样线性,踩多少有多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顿挫,给人的动力感受也符合其209Ps、250N·m的参数。

而且风琴式油门踏板的脚感更是比老款的悬吊式好了不少,不仅可以很好控制油门开度,而且长时间驾驶也不容易产生疲劳。

第八代凯美瑞的底盘和转向的表现更是发生了蜕变,完全和曾经那种软趴趴的悬架和虚位很大的转向划清了界限。

这让第八代凯美瑞有了很多偏欧系的驾驶体验,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底盘的回弹很迅速,韧性十足;转向也明显重手了许多,转向变道时车身的跟随性很好,开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接近4.9米车长的中型轿车。

但是凯美瑞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均衡的一面,这表现在它的良好的隔音乘坐舒适性上。

第八代凯美瑞在城市路面行驶的噪音隔绝能力非常出色,只要关上车窗就可以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空间,除了急加速时少量的发动机声音,我几乎很难对它的隔音有什么抱怨。

出色的隔音降噪水平配上它宽大舒适的座椅,让你在享受它给你带来的丰富驾驶体验的同时,也可以给家人一个舒适的乘坐氛围,同时也不会像很多运动型轿车一样让自己的屁股遭罪。

尽管时尚、动感、年轻等这些曾与凯美瑞毫不相关的词汇都可以用来形容第八代凯美瑞,但是我依然觉得这是一台均衡的车子。

它颠覆般的外观内饰设计和全面蜕变的驾驶感受的确能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我相信那些凯美瑞的老客户也会更加喜欢第八代凯美瑞现在的样子。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