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只是巧合?领克02在向谁发起超车信号

2018年03月23日 14:20: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真的只是巧合?领克02在向谁发起超车信号

2018年2月2日,奔驰A级于荷兰阿姆斯特丹首发,3月26日,领克02同样选择在阿姆斯特丹首发;3月22日,2018款奔驰GLA正式上市,领克02同样于今年选择上市;奔驰GLA是一款紧凑级SUV,领克02同样是紧凑级SUV。
我们可以把这一连串“同样”看做是企业做规划时的巧合,也可以理解为领克02追赶竞品的步伐。无论是哪种答案,领克02都将与奔驰GLA在紧凑级SUV市场里进行一番厮杀。如若现在是追赶,未来目标是一定是超越。

作为继领克01之后领克品牌的第二款SUV产品,领克02同样选择了瞄准紧凑级市场。如此,领克品牌将在紧凑级SUV市场形成“双子星”的布局。为何选择这一细分市场,网通社经过分析后认为原因如下:
一、在紧凑级SUV市场,消费者对于外观、空间这两项购车最重要指标上,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度要超过外国品牌。除此之外,内饰、信息及多媒体、便利性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总体满意度中国品牌同样高于外国品牌。

外观、空间、内饰无疑是领克的优势点。鉴于空间和内饰暂未公布,我们只能先先看外观,领克02同样采用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向进气格栅强化视觉宽度,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引擎盖两侧,内部灯带造型立体且具有辨识度;这款车远近光灯位于格栅两侧。对于外观,“好坏”看个人的审美风格,但用“个性”来形容领克02的造型绝不为过,这一点对于年轻消费者极具杀伤力。

二、真正关注用户需求,用心做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才能占领市场。中国品牌在油耗、操控性、动力性等硬技术指标方面存在不足,体现了中国品牌在研发技术上的欠缺。
而在技术上,领克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合资成立的全球汽车品牌,则不存在这方面的“短板”。在动力与油耗方面,领克02将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分为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和115千瓦;传动系统方面,高功率版车型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2升;低功率版车型匹配手动及DCT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8和6升。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千瓦,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6.8升。
在硬实力上,沃尔沃XC40同款CMA基础模块为领克02提供了最“硬气”的保障。吉利集团董事李书福对于CMA模块做出过如下评价:“CMA架构是柔性、可扩展的,它和现在大家所接触的汽车产品采用的架构有所不同。CMA架构像魔方一样,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用户需求的变化灵活的适应。世界范围内,没有企业设计到这种水平。”

基于CMA架构在动力性、安全性、互联性等方面的领先水平,领克02甚至整个领克品牌在诞生之时就不存在研发技术上的“短板”。
三、紧凑型SUV产品的信息及多媒体配置方面,中国品牌的优势远超外国品牌。其中用户认可最突出的是中控台显示屏尺寸,中国品牌与外国品牌有了明显的竞争优势,这与中国消费者独特的消费爱好有明显关系。

虽然我们还未能目睹领克02配置细节,但以领克01为例,像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以及10.2英寸中控屏幕等均有配备、真皮材料由德国Bader提供、座椅织物则来自瑞典知名品牌Borgstena。同宗同源的领克02相信不会比这一配置差。除此之外,领克独有的巡航系统更是融入了排队功能,通过毫米波雷达可实现一定范围的自动跟车,减轻了驾驶人员的操作负担,增强了安全性。

相较于GLA,领克02的优势有二:一是价格一定会低于对方;二是基于CMA架构,02在硬实力不逊于对方的条件下,配置方面会高于的奔驰GLA以及即将推出的奥迪Q2L和宝马X2。对于中端市场,例如定于今年上市的T-ROC,领克的强项则源于CMA架构所带来的技术上的优势。针对整个细分市场,领克02作为“年轻”的品牌,领克品牌更懂得年轻消费者的情感,领克02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来源:网通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