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年销200万辆迈进,吉利汽车销量与渠道并举

2018年03月23日 16:18: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7年可以看做是自主品牌多点开花的元年,但更应该称之为“吉利年”,据数据显示,2017年吉利汽车总销量达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增幅在全球首屈一指。站在后百万时代,吉利汽车并没有停住脚步,全力向“20200战略”进发。

null

外界关心的2018年15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在吉利汽车看来不过是一个小目标,根本不算什么。当然,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是吉利汽车盲目自信,但2018年前两个月的总销量就达到了26.5万辆,同比增长38%,旗下多款车型销量破万,成为各细分市场的标杆、领跑中国汽车品牌,同时也保持着“轿车与SUV双轮驱动”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都是吉利汽车还处在快速上升期的有力佐证。

null

最近两年,吉利卖了200多万辆车,相当于吉利以前10多年的总量,随着用户的攀升,售后服务是个很大的挑战,随着经销商队伍的不断扩大,吉利将如何提升经销商服务水平,保证用户的服务质量?尤其是被称为中国车市缩影的江浙地区市场。

与其它地区情况不同,这里的人早些年大多买的是合资车,所以准备换车时,不愿意再当冤大头,只有更人性化的产品才能打动他们。而这恰好是吉利汽车的优势所在,就像新款博越,一般车型只有两个充电口,而它有6个,充分满足每一位乘客的需求,任何细节都是吉利汽车关注的焦点,吉利汽车相信只要产品好就能在虎口夺食。

null

2017年,吉利在浙江终端销量达10. 24万辆,同比增长53%,跃升为吉利全国销量最大的省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4。在江苏地区终端销量达6.4万辆,同比增长55.8%,市场占有率中国品牌第一。吉利汽车在一线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也给了经销商极大的信心。毫不夸张的讲,吉利的这种表现,已经让不少合资品牌紧张了起来。

null

在3月22日,“吉结众力 创领未来”吉利汽车江浙地区28家经销商联合开业盛典在湖州利驰吉利4S店举行。在整个车市呈现微增长的情况下,能够有这么多经销商加入是很少见的。只能说明一点,吉利的产品好卖,经销商的压力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28家店中有2家S级店和17家A级店,为吉利汽车深耕江浙市场、开启华东地区市场新篇章,打下高品质、高标准的坚实基础。这28家店均按照吉利渠道3.0标准建设,导入了全新的渠道VI形象标准。特别是湖州利驰4S点让人非常意外,能够在一个人口仅为300万左右的城市斥巨资建设S级店,可不是因为投资人胆大,而是吉利汽车用发展速度与影响力给了他信心。

null

吉利汽车坚持先做强后做大,会根据地区的各方面因素考量,充分考虑经销商的盈利水平,况且双数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所以算上今年要推出的新产品是非常细化的,包括轿车、SUV、跨界SUV、MPV等5款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全新车型。 在新能源产品领域,吉利汽车将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年内,吉利将推出包括帝豪EV450、K车型、博瑞插电混动、帝豪GL混动以及其他HEV共多款新能源汽车。

而S级店能够更加轻松的给消费者展示每一款车的全貌,所以吉利汽车会在接下来会持续深化营销3.0体系建设,为车主提供与吉利3.0代精品车相匹配的高品质服务,让消费者感受更舒适的购车环境和服务体验。

null

截至2018年2月底,吉利汽车在全国的经销商总数已达868家,单店平均销售1314台、增幅高达31%。同时,凭借着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精品车的推出和销量占比的提升,2017年吉利汽车8~15万元的车型销量占比已达60%,10~15万元售价的车型销量占比达到21%,品售价、品牌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不管是一线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城市,年轻消费者对吉利汽车的认可度与喜爱程度都越来越强烈。

不少人把吉利比作中国的大众,个人觉得吉利比大众更加值得称道。吉利汽车从来不搞虚的、也不打感情牌,用国货这一概念来对消费者进行道德绑架,在吉利的31年历史中,每一步都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典范,连世界都对吉利汽车刮目相看,中国消费者喜爱吉利是顺理成章的。

null

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说:“吉利汽车当前着力推进‘3.0代’渠道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就像一列高铁,经销商伙伴要准点上车、跟吉利一起前进。我们要与经销商伙伴,以“共同的价值观”实现充分信任的战友合作,打造共生、共荣、多赢的渠道生态,充分发挥中国品牌的本土优势和后发优势,开创吉利汽车乃至中国品牌的市场新格局。力争提前实现200万辆销量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成为最具竞争力并且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

此外,他还认真的说道,如果夏天,哪一家4S店凉风不够,不能让消费者体验到最好的购车环境,欢迎大家给他打电话举报。可想而知,一个从产品到售后完全把消费者当成家人朋友的品牌,怎么可能卖不好呢?

2018年是吉利实现“20200战略”目标的关键年,也是吉利汽车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吉利汽车速度变快了,但对消费者的贴心服务从未动摇,吉利还是那个最懂中国消费者、最走心的品牌,如果真的如李书福所说未来只剩下几家车企,汽车生活相信吉利一定是其中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