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打赌这辆SUV,只要看一眼真车,你就会爱上TA

2018年03月23日 18:3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我打赌这辆SUV,只要看一眼真车,你就会爱上TA

当在年初收到大迈X7试驾会邀请函的时候,作为曾经试驾过几百款车型的媒体人来说,内心是复杂的。

这两年间,自主品牌不断在经济型SUV市场发力,长城、长安、广汽、荣威等品牌相继推出了1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都收获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订单量逐年提升,甚至将盘踞SUV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合资品牌相继的挤出了排行榜,自主品牌的崛起也同时引起了我的关注,2017年相继试驾过广汽GS4、长安CS75以及新款的哈弗H6等同级别车型,但是大迈X7的确还没有相见,也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带着一份新鲜和好奇所经历的这场试驾会,结果是让人大跌眼镜还是瞠目结舌?

当然是后者。

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大迈X7,第一印象就非常好,外形当然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所在。大迈X7作为大迈品牌在SUV市场的旗舰车型,秉承了大迈德系的设计风格。车身平直的设计线条和前卫的造型一下就吸引住你的目光,不得不承认它的颜值非常高,非常符合中国人对一款车“漂亮”与否的真实定义。

大迈X7的整车都采用平直的线条,连折线处都刚劲有力,一点不拖泥带水,没有日系车那么油腻的感觉,与大灯一体式的中网视觉效果非常好,而从格栅处一直延伸至翼子板的镀铬装饰条也将牵连的视觉拉伸,“几”字形的下中网搭配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整体上辨识度非常高,顺便提一句,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都是采用LED光源。

从车身尺寸来说,大迈X7的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同广汽GS8、长安CS95等同级别车型相比丝毫不逊色。

整个车身侧面最让人注意的就是这个五幅的花瓣式轮毂造型,双腰线的设计也是德系车经典的风格,上扬的上腰线贯穿前翼子板到尾灯,营造出侧面俯冲的视觉效果。侧窗整体形状有蓄势待发的感觉,再加上银色行李架和大尺寸的后扰流板,整个侧面视觉上非常吸引人。

在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的今天,品牌LOGO的设计不断国际化,大迈的英文版LOGO在尾部非常醒目,配之平直贯穿的镀铬装饰,带来非常好的视觉效果,品牌的辨识度也非常高。

内饰走简约精致路线,和外观一样,大量平直的线条设计穿插其中,造型工整之外也略带一些工业机械的质感。

T字型的布局配有木纹饰板很好的提升了车内质感。多功能方向盘同样少不了镀铬装饰,真皮手感很不错,握感实在,多功能按键和滚轮操作阻尼适中。大迈X7的液晶仪表盘相当酷炫,是整个车内最具科技感之处,速度表采用了表盘和数字两种显示,并且可以切换行车电脑主题风格。

10寸中控大屏,集成了车载导航、语音控制和手机互联,且兼容安卓和苹果系统。除此之外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的开锁、点火、空调、鸣笛等操作。

大迈X7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BOS刹车优先、EPB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还全系标配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电动加热和折叠、并线辅助等功能集成;另外,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ESP车身稳定、陡坡缓降、驻车雷达等也一应俱全;高配车型还具备有ESC车身稳定、倒车影像、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10英寸触控彩屏等功能。

大迈X7的封闭式发动机舱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一般只有日系高端豪华车型才有这样别致的设计。里面藏的是一台输出19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最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有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发动机也拥有1.5T以及1.8T另外两种排量,大迈X7在车型的选择上覆盖了足够多的排量和价格区间,适合那些追求配置或追求动力的不同需求消费者。

2.0T车型全系采用旋钮换挡装置,在按下点火按钮的时候,旋钮会缓缓升起,非常具有设计感,但初次上手需要时间适应,每次换挡都需要确认,无法像传统档杆一样实现盲操。但就变速箱本身表现来说,换挡足够平顺,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的意图,响应性表现也非常不错。

在整个试驾会的过程中,编者第一次驾驶国产SUV车型搭载8AT变速箱,最重要的是售价也就仅在12万元左右的价格,这对于很多想要体验多档位变速箱带来顺滑换挡体验的消费者,这个价格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总之,编者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对大迈X7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这真是一款代表自主品牌设计和做工的巅峰之作。其实从图片上和真实中,大迈X7似乎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如果你真实的站在这款车的边上,你会发现大迈X7拥有绝对的实力吸引全部观众的眼球,如果大家身边有专营店的话,非常推荐大家现场看车和试驾,如果准备在这个价位购车的消费者希望可以现场看车,以编者的推荐,这是一款眼见为实的优秀的国产品牌抗鼎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