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个全新远景=3个艾5,从销量上解剖不等式的秘密

2018年03月23日 16:56: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个全新远景=3个艾5,从销量上解剖不等式的秘密

在这个CP横飞的年代里,办公室一对好基友黄小兴和郑小国又开启了他们独有的正确相处模式——“互怼”。最近,两人又因为各自的座驾“怼”的是天昏地暗,友谊的小船再次说翻就翻了。

黄小兴的车是吉利全新远景,郑小国的车是奇瑞艾瑞泽5,一个说自己的车是低价位高配置,一个说自己的车是颜值担当。在这场维护自己爱车的“正义”之辩上,他们秉承了能手撕绝对不吵吵的原则,针尖对麦芒、土匪打流氓互不相让。

黄小兴去年6月花7万元购买的这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远景,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0N·m,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相较于目前市场上9AT甚至10AT来说显得有点小小的OUT,但是这并不影响黄小兴靠这款车在朋友圈中炫耀。酷炫的外形、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配置是这辆车刷爆黄小兴朋友圈的主要原因。全新远景继承了吉利家族的设计风格,但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 新车通过回纹格栅的双向延伸,与大灯组合连为一体,配合下方的横贯式镀铬饰条,前脸横向的视觉宽度得以延伸,颜值提升得非常明显。

同时,能大幅度提高车辆安全和稳定性能的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等科技配置这款车都有配装。这里必须纠正大家一个看法,有的人认为这些配置“可有可无”,实则不然。开车这种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都不能保证不会遇到意外和风险,有了这些装备好歹能最大化的降低人身伤害,可千万不能图便宜,致使“装备到用时方恨少”!

而这些以往很难出现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的配置都出现在了黄小兴的这辆价值7万元的全新远景上,在造车成本有限的前提下,提供给消费者最需要的功能,足以见得全新远景的诚意满满,这也是黄小兴天天炫耀这辆车的最重要的原因。

好基友郑小国的是在去年3月花6万多元购买的这辆艾瑞泽5。这辆车搭载的是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41N·m,5速手动变速箱,但看发动机数据确实是比黄小兴的全新远景好一些,但实际驾驶起来其实差别不大。

作为市场上的当红小生之一,艾瑞泽5造型不错,整体看上去有点轿跑的感觉,车身线条简洁、流畅,符合大众审美,这样的颜值经常是令郑小国“孤芳不自赏”。虽然郑小国的车总价要比黄小兴的全新远景总价低了近1万元,但是配置上除了变速箱手动、自动区别之外,笔者比较关注的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动态辅助线等智能化的安全辅助配置在艾瑞泽5上都没有体现,毕竟安全大于天,有了这样的智能配置,驾驶上才能增加了一层安全保护罩。这也是为什么两人经常互怼到面红耳赤,郑小国也却常常落败的原因,毕竟办公室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这样一个智能化的时代,你不拿出点智能化的干货还怎么好意思出来混江湖。

比配置,虽然郑小国有点小有挫败,但他还是鸭子的嘴——死犟!

最后,两人约定看2018年两款车的最新的销量决定胜负,全新远景1~2月市场销量35023辆,艾瑞泽5前两个月市场销量13278辆,近3倍的差距让郑小国华丽丽的毫无悬念的败下阵来。安静消停两天后,郑小国自嘲的给黄小兴写了一句话:社会我兴哥,人屌车嘚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