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6.48万起,标配ESP,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全新7座车【试驾】

2018年03月23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预计6.48万起,标配ESP,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全新7座车【试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江淮在MPV市场已经“摸爬打滚”了16年,经验非常丰富,瑞风系列的MPV车型,相信大家平常在路上都见得不少。但江淮的MPV车型都是商务用途为主,家用MPV市场此前从未涉足。瑞风R3正是江淮进军家用MPV市场的开山之作。不同于瑞风M系列车型,瑞风R系列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细分车型,主打家用,竞争目标很显然,就是瞄准了宝骏730和长安欧尚A800。

点击下方视频

更直观了解瑞风R3

↓↓↓


 1、家族化设计的外观适合家用 

瑞风M系列MPV车型的外观都偏商务化,讲求实用,并没有着重设计感。但瑞风R3定位家用MPV,外观设计自然要与之前的有所区别。瑞风R3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宝瓶口式风格,这样的设计在瑞风S7上也能看到。前进气格栅和品牌LOGO两侧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条,前脸给人不错的精致感。

而且,车辆C、D柱车窗的面积较大,从前45°角看过去有那么一点儿旅行车的味道。当然,大面积的车窗还能使第三排的通透感更好。

 2、内饰简约有质感 

除了外观,瑞风R3的内饰设计也偏家用风格。中控台简约耐看,双色搭配的包裹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颇有质感。悬浮式中控屏幕为整个前座舱增添不少科技感,而且这个悬浮中控屏的防反光效果很好,显示清晰。

 3、配置很厚道 

瑞风R3的价格虽然亲民,但配置却一点也不马虎。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后视镜电动调节、ESP、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等。要知道,连宝骏730和长安欧尚A800也未能做到全系标配ESP和胎压监测,对于6-8万元的价位来说,瑞风R3还是非常厚道的。

 4、底盘调校值得肯定 

瑞风R3采用了轿车化的底盘设计,符合其家用MPV的属性,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最正常不过。在国道和高速路段的驾驶过程中,对于这套悬挂的表现,砖叔还是表示肯定的。虽然有一些细小的路面振动没有过滤得特别干脆,但整体的韧性还是有的,特别是在时速100km/h以上的时候,整个底盘依然能给人较强的信心,扎实稳重。

 5、第三排空间表现优秀 

瑞风R3的轴距为2760mm,比宝骏730的2750mm稍长,与长安欧尚A800相当,但它的车身宽度和高度都要比这两者出色。瑞风R3的空间宽敞,特别是第三排表现优秀,1.7米以上的乘客坐在第三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裕,加上面积很大的车窗,坐在第三排不会有任何的压抑感。

 6、前排噪音略大 

据官方介绍,瑞风R3在NVH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在实际的体验中,砖叔也发现它的隔音表现确实不错,但仅限于第二、第三排。第一排的隔音效果明显不如第二、第三排,主要是发动机的噪音较为明显。受限于1.6L的小排量和5MT变速箱,发动机的转速会拉得比较高,时速100km/h已经飙到3800rpm,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发动机噪音大了。

 7、第二排座椅腿部舒适度欠佳 

虽然瑞风R3的车内空间大,但第二排座椅的设计还是有一点不足之处。可能由于底下油箱的布局设计,使得第二、第三排的地台要比前面高出一截,导致第二排座椅的坐垫过高,乘客的腿部有被悬空的感觉,个子偏小的乘客感觉尤为明显,长时间乘坐,腿部舒适度欠佳。


有了16年丰富的MPV造车经验,江淮这次推出家用MPV车型自然也不会让人失望。瑞风R3在空间和配置上比较有优势,前期暂时只有1.6L+5MT的7座车型可选,但后续还会有6座版本车型、1.5T车型和1.2T车型推出,值得期待。另外,这次瑞风R3只是公布预售价,下个月正式上市会公布最终的售价,按道理会比预售价稍低,因此在价格上也有优势。

可以说,在10万元以内的家用MPV市场里,瑞风R3具备了挑战宝骏730的资本。

-点击各种好礼等你拿(老司机必玩)-

推荐阅读

10万元买精品,这三款国产家用车够良心!

6万元左右的大空间家用MPV,这几款可以考虑!

眼见为实!这款5万元的家用车有30万的范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