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顶级国产SUV,汉兰达、锐界见了都慌!【抢先试驾】

2018年03月23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最新顶级国产SUV,汉兰达、锐界见了都慌!【抢先试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近几年自主品牌有一个明显的发展趋势,便是纷纷推出更高级产品,传祺GS8算一个,作为“先行者”,它收获颇丰,至于像哈弗、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甚至推出旗下的高端品牌,结果自然也是相当喜人。

正如今天试驾主角—RX8,便是举着荣威新旗舰SUV旗号而来,此前荣威已经公布RX8两款顶配车型的预售价,其中两驱顶配版本在22.38万,四驱版本则要贵上3.5万,定价很“大胆”,但只有试过之后,砖叔才能告知你它是否值回“车价”。

 

大是王道,在砖叔看来也是RX8的一大利器,所以试驾开篇就从空间部分讲起。RX8尺寸达到中大SUV级别,轴距为2850mm,从数据看,除了大通D90,基本领先同价位竞争对手。

从试驾体验效果看,它的空间表现让它完全无愧于旗舰级的身份。将第二排座椅调至中间位置,此时身高接近180cm的成年人可以在二、三排分别获得相当可观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都非常宽裕。此外,第三排带有“一键进入”功能,不过仅右边单侧提供,另外有一处需吐槽的是第三排坐垫高度偏低,对腿部支撑不够。不过瑕不掩瑜,空间表现相当给力。

关于乘坐体验,皮质座椅相当厚实,且柔软度适中,不会硌着,也不至于一坐就陷进去,包裹性也足够,需长时间乘坐时应该很受用。虽然是四驱车型,但中央地台几乎全平,这点很不错。

后备厢常规容积一般,但空间规整,即使你举家出行,只放倒第三排座椅,储物空间也完全够用了。如果你有运送大件物品的需求,通过后排座椅的自由组合,容积最大可拓展至2178L。

SUV尺寸做大很容易,但造型拿捏却需要一个度,用力过度可能会被归为“异类”,一不小心又可能成为“糙汉子”,但RX8不然,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造型设计,看着就很舒服。

前脸是荣威设计风格,但是相比同家族的RX3与RX5,RX8“套娃”得不算很彻底,更具辨识度。比如展翼式格柵少了一丝锐利感,而是更加饱满大气,加以粗壮镀铬饰条装饰,符合旗舰车型该有的范。

大灯应该是RX8最耀眼的设计,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下方的雾灯样式别致,同为LED光源。尾灯造型相对保守,但内部结构经重新优化,点亮后效果不差。此外,RX8尾标并非采用品牌logo,改为“ROEWE“字样,这倒是新鲜。

内饰的家族化特色同样鲜明,布局是典型的理工男风格,干净利落,容易上手。中控主体只保留10.1英寸中控大屏,正下方是一排空调操作按钮,剩余的驾驶辅助功能按钮全部堆积在挡把四周,这样的组合兼顾了日常操作便利性与科技感,整体体验不错。

用料最值得一讲,中控区域的上半部分基本覆盖了软性材料,车内伸手触及之处则加以皮质包裹。为迎合不同消费人群,RX8还提供多种内饰搭配,有木纹面板,有金属拉丝面板,前者显尊贵,后者则彰显时尚气息。

配置是老生常谈的东西,但对于自主品牌却很值得讲。作为旗舰车型,RX8自然少不了眼花缭乱的配置,在此就不一一展述了。不过一整天的体验下来,几项配置让砖叔很受用。

智联网系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经不断演化,功能却越发好用,比如升级后的车在导航系统让你终于摆脱手机导航依赖症,此外通过语音指令,系统还可自行完成多种功能操作。

值得表扬还有电源接口数量,这对电子设备不离手的消费者而言很实用。RX8前后排均提供有USB,此外还有12V以及220V电源接口,加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一车人妥妥够用。

虽然南方早已转春,但试驾地点所处北方,最低气温依旧能降至零度以下,给方向盘提供加热,必然是美滋滋的事,如果再加套座椅加热,便是完美。确幸的是,RX8都有提供,而且连后排也一并备齐。

这当然是一篇试驾稿,所以下面就开始分享驾驶体验。试驾的30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224马力,360牛·米的账面数据中规中矩,变速箱匹配6挡手自一体。

实际体验中,动力还是完全够用,只是初段略显沉闷,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加速也变得更有底气,甚至在中后段加速还能带来些许惊喜。至于爱信的6AT变速箱,换挡有些许拖沓,急加速时需留出反应时间,但平顺度很难挑毛病。

说到操控,RX8是追求四平八稳,转向手感偏重,但指向性令人满意。此外,刹车和油门踏板的设定比较线性,驾驶者很容易掌握。底盘则是明显的舒适性取向,特别是高速过弯时,侧倾会比较明显,但经过比较细碎的颠簸时,车内还是有比较愉快的乘坐体验。

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RX8在一定程度“暴露”了它的越野取向,但很遗憾,试驾路段围绕在城市周边,基本没能体验其越野能力。不过活动期间主办方倒是做了一项有趣的举动,让RX8沿着坡度近3、40度的雪道一路攀爬并成功登顶,这显然具有一定说服力。

面对国产车互相追赶的局面,一款性格丰满,同时令人深刻的产品会让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正如荣威RX5、i6等车型面世时给人强有力的冲击。无疑,荣威正是借此东风,顺势推出全新旗舰SUV的RX8,而后者除了继承前者的衣钵,实力也更进一步。很抱歉,在最终售价确定之前,砖叔还不能给出过多的购买建议。据悉RX8将在四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市,喜欢的朋友不妨多加关注。

更多细节

-点击各种好礼等你拿(老司机必玩)-

推荐阅读

自动挡仅10万出头!具备高颜值的两款自主SUV到底选谁好?

3万左右,就能拥有一台SUV,还是自动挡!

15万左右,空间大、有面子的SUV就这四款!

博越、荣威RX5以及广东地区官方车友群招募啦!赶紧加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