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不低,但效能却很高,大众骄傲之下,最新动力推出

2018年03月23日 19:27:5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更环保、节能的动力单元,一直是每个车厂努力的方向,而虽然电动车是一趋势,不过在电池技术更完善之前,许多车厂仍持续钻研燃油引擎的节能极限。除了马自达即将推出的Skyactiv-X汽油引擎,让许多人为之惊艳之外,大众则于2018年3月19日介绍了自家新开发的1.5升TSI ACT BlueMotion引擎,已搭载于欧洲的高尔夫、高尔夫 Variant,可带来平均4.8L/100KM的优异油耗表现。

null

大众于2018年3月19日介绍了自家新开发的1.5升TSI ACT BlueMotion引擎,已搭载于欧洲的高尔夫、高尔夫 Variant,可带来平均每公升20.83公里的优异油耗表现。

根据大众的介绍,这具1.5升TSI ACT BlueMotion汽油引擎可输出130匹最大马力,然而动力输出并非新引擎的重点,毕竟原厂自称整套动力单元为「micro-hybrid」微油电混合系统,更为优异的燃油表现才是主要目的。在欧洲NEDC测试标准下,高尔夫与高尔夫 Variant搭载此具引擎得到的油耗表现,为市区6.1L/100KM、高速4.1L/100KM、平均4.8L/100KM的成绩(采DSG变速箱)。而这具新引擎使用的技术,包含有ACT主动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统、Eco-coaSTIng节能滑行模式、TSI Miller循环燃烧过程、以及VTG可变几何涡轮。

首先在ACT主动式汽缸休止管理系统,已经是大家较为熟悉的技术,在引擎转速1,400~4,000转之间都可以作动,引擎将判断出力状况,透过凸轮轴调整,暂停第二、三汽缸的点火程序,以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接着Eco-coaSTIng节能滑行模式,则是该具引擎搭配7速DSG变速箱时,当驾驶者判断路况试着让车辆滑行、松开油门时,电脑将会透过离合器与传动系统的控制,让车辆能减少档煞的效果,进一步让动能更长时间的使车辆滑行。原厂表示将可让引擎每100公里省下0.4公升的油耗。此外,大众还配有12V的锂离子电池与简单的电气系统,让车辆怠速或者滑行等状况能用使用此套电气系统,减少引擎的使用、增进油耗,因此这也是为何原厂称为「micro-hybrid」的原因。

null

大众配有12V的锂离子电池与简单的电气系统,让车辆怠速或者滑行等状况能用使用此套电气系统,减少引擎的使用、增进油耗,因此这也是为何原厂称为「micro-hybrid」的原因。

至于原厂称之为TSI Miller循环燃烧过程,便是这具引擎的一大关键,透过优化气门结构的控制,提前关闭进气门、并提高压缩比至12.5 : 1,同时再加上导入VTG可变几何涡轮后,1.5 TSI ACT BlueMotion可以让废气100%的被利用。这几项技术都让引擎每一滴燃油的燃烧效率更好、减少无谓的能量损失,使得这具新引擎的燃烧效率提升10%,油耗表现不输柴油引擎。

大众表示,这具汽油引擎目前使用于高尔夫、高尔夫 Variant,不过未来将会陆续搭载于旗下其他车款,让消费者能买到更节能的车款。

null

大众表示,这具汽油引擎目前使用于高尔夫、高尔夫 Variant,不过未来将会陆续搭载于旗下其他车款,让消费者能买到更节能的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