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上瓜子二手车网之前,先看看这3个真实的案例!

2018年03月23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二手车的经济实惠,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二手车,这也使得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竞争激烈,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同样的,在新兴的二手车平台上又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呢?

null

1.网络二手车信息不真实

null

这个案例中,买方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指定的地点进行车辆复检时,发现车辆实际是2011款1.4T 手动风尚版,而并不是合同和网站宣传的2013款大众途安1.4T 手动风尚版,买家感觉不对,因此不再购买,不能交易,约定按照合同退还预交的服务费、贷款服务费、以及车辆定金。结果却遇到了不能退钱的情况。而买家也表明自己也受到了瓜子二手车网的广告宣传,认为有第三方平台,买车能安心,经手的车都是经过严选的个人车源,259项严苛检测,14天可退,1年2万公里质保。

null

买家也是为了图放心,才选择在瓜子二手车上面买车,没想到车没买成,退钱却这么麻烦。而这个疏忽到底是瓜子二手车的业务水平问题,还是瓜子二手车故意为之,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即使出现了这类车辆信息不符违约的情况,作为买方还不能按正常流程退款,这样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流程又怎对得起当初消费者的信任呢?

2.业务水平不精,实际与宣传有出入

当初很多消费者选中瓜子二手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宣传的259项严苛检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最担心的不是车子买贵了,而是怕买来的车存在重大质量问题,而一般的消费者在方面的知识水平有限,因此只能依靠所谓的专业平台和检测机构。

null

但现实是如广告中所说的吗?

null

而我们从这个案例中又可以看到,所谓的几百道检测,呵呵,也就是一个过场。就是一个人来到卖家所在的地方,车子留在路边,前后盖子打开,检测师就目测一下螺丝之类的,拿一个小东西,检测一下油漆的厚度,前后不过十来分钟,既没有看底盘,更不用说升起来看看了。也没有发动车子试一下车,就草草结束了。所谓的几百道检测,就是一个笑话。

null

而且还只是卖家的感受,对于瓜子二手车如此的业务水平,不仅是对卖家的敷衍了事,更是对买家的不负责。当买家买到经过这种所谓的“259项严苛检测”的二手车,买家日后的权益还能受到保障吗?瓜子二手车又是将卖家和买家对其的信任置于何地呢?

3.隐形收费多

null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卖方在多次询问瓜子二手车工作人员是否需要承担任何费用时,得到的答复都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而最后的结果是,仍然收取了卖方的1000元。最初承诺的可以保卖四万元,15天内多卖的钱给卖家,卖不到四万元网站给我方车款补至四万元”,也只是一句漂亮话,更让卖方气愤的是瓜子二手车的事后的态度,事先不告知,事后强行收取额外费用,多次拨打瓜子二手车客服投诉电话,每次得到的回复也只是敷衍了事。

null

而作为卖家始终不明白,作为瓜子二手车这么大的一个专业网站,名气如此之大,选择在其上面卖车,最主要的是看中瓜子二手车的信誉,不是因为某个人。如今出了问题,则是让卖家自己联系瓜子二手车线下的工作人员解决,这又算什么专业网站,又算是什么有责任有担当的公司呢?

就这件事来说,即使是瓜子二手车的员工出的问题,但作为其公司,瓜子二手车也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让一个卖家自行去处理,如此推脱责任逃避问题,难怪卖家会感叹到“哪有这么做事的,真的无语!”

null

在传统二手车市场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和有待完善的方面,二手车平台虽然带来了更先进的消费和服务理念,但仍然没有摆脱掉传统二手车市场的一些普遍问题,再加之买卖双方完全是出于对二手车平台的广告宣传的信任,很容易在一些不实的描述下,掉入陷阱。

null

对于目前的二手车平台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需要国家和行业制定相关更切实际更加有效的法规和政策,另外一方面更需要的是各个二手车平台更加自觉的规范和诚信。唯有这样,二手车平台的春天才会真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